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80612投資日誌

今天台股持續大跌,轉眼間1300點已經消失了。
九千點進場的散戶不知是否安在??
昨天晚上去吃飯,遇到一些路人在狂罵政府! 說害自己賠慘了。
為了萬點行情,又是一堆人被欺騙....
外資持續跑票,賣超一百五十億...


參考指標:
短線:空
中線:空
長線:空

很好奇的是,很多檯面上的大師如此不準,怎麼還會那麼紅?

每次都喊錯,居然還可以撈錢??

有時候中間氣氛比較難判斷,不過像是九千點上的一片樂觀,跟現在的一片悲觀。
感覺就會比較明顯。

身邊越來越多人跟我說賠錢,問我大盤會跌到哪裡?

我覺得這都是一些參考的指標,對我來說,這些指標比較可信。

大家都知道,當市場悲觀的時候就是機會。
隨著身邊哀號的人越來越多,也該知道要留意是否有機會了?!

上一波跌下來買了些標的,漲上去之後停住。
雖然整個波段賺了不少錢,不過後續卻沒什麼反應。
當小股亂竄的時候,我的標的股價都沒什麼變動。
後來賣了一些,但是大部分都還握在手裡。

這次終於又有機會可以找機會加買了。

隔了很多天,上次買台灣五十的價位是61,今天已經來到了58。
所以我們今天又進場買。
不諱言,其實已經很接近我們的成本區,不過沿路賣出去的,這時候接回來,是覺得還算合理。

-----------------------------------------------------------------------------

之前聊到,一堆人在喊說物價上漲會很痛苦。
怎麼會跟萬點行情擺在一起?!

我身邊有很多人越來越悲觀。
甚至把市場看的很空。

只是我覺得目前其實通膨並沒有那麼誇張。
應該是大部分的人都已經習慣了相當便宜的物價,所以會對突然的上漲感到有壓力。

我覺得短期內或許大家覺得很不習慣。
但是這種感受會逐漸調整大家的生活步調,也會讓價格回歸理性。

---------------------------------------------------------------------------

今天很多投信打電話來,都問我們說近期的看法如何?
很多業務都很坦白的說,連他們自己的基金經理人也是很為難。
認為這時候的盤勢真的很難掌握。

有些經理人也沒有什麼特別明確的看法,當然也有些認為後續還有可能更慘!!

有家投信跟我說「如果通膨持續下去,我看未來破底的情況很有可能出現.....」

這時候突然覺得上禮拜跟我說要「大爆殺」的那家研究機構,還真有夠厲害!!
不得不佩服,這樣又是五百點的差距。

只是有網友買葡萄賺了大錢,我又是一次的落空。

這種機會難得,我也只能再次暗自鎚心肝了。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