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412投資日誌

受到美國市場財報數據不佳影響,今天亞洲股市大多數都是呈現較大的跌勢。
只有台股受兩岸利多影響,硬是抗跌,營建類股帶頭攻堅,吸引散戶進場...

投信與自營商呈現買超,但是外資卻是賣超。

小弟個人的參考指標依然是偏多走勢,不過還有另一層需要考量.....

以趨勢來看,目前依然都是偏多格局。
當然這是單純看台股的部份。

我認為歐美市場還沒有擺脫空頭格局,雖然有些朋友跟我說一些比較正面的看法。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或許」這是底部,但是「目前還不算」!

面對下降趨勢線,美股是以大跌來反應,顯示國際股市依然疲弱。

反觀台股走資金行情,算是異類中的異類。
這種市場算不算正常?!
如果是電子股領漲,我還覺得OK。
但是靠著其他資產與營建股領漲....我則未必這麼想。

今天跟長官討論的結果,認為面對現在這種氣氛,後勢須要保守一點看待。

雖然目前還沒偏空,但是不表示未來不會反轉。
為此,我們目前的提議是,加速減碼ETF部位。

之前寫的不明確,不過小弟盡量把我們的看法拿出來提供大家參考。

營建類股漲的很誇張,我手中1股都沒有。
這種行情只能留給會賺的人去賺,並不是每波飆股都要抓到才能夠賺錢。

樂觀當中,還是小心謹慎。
之前散戶進場的少,依個人觀察,近期散戶有逐漸加碼的跡象。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