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507投資日誌

今天大盤一度漲勢猛烈,成交量也微幅增加。

每天看起來都是來回廝殺,但是實際上指數位置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動。

目前指標還是:
短線:空
中線:空
長線:多




最近說實在的手中很多標的價格都沒有什麼太大變動。
比較令我驚訝的卻是仁寶。

我以前筆記型電腦剛蹶起的時代,靠著廣達跟仁寶賺了不少錢,因此對他始終有特別偏好。
人家說別跟股票談感情,往往容易喜歡買賺錢的標的,而不去碰曾經賠錢的標的。

最近有網友跟我談到柏承6141這檔股票。
有印象的可以去查我之前的部落格紀錄,在去年六月八日時我曾經買了這檔標的。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31069
當時比較是炒短線,很短的50左右買進,然後超過54元我就賣掉。
(超級無敵短)
我本來想續抱,不過沒什麼信心。
雖然沒賠到錢,但是我同時也跟另外一位朋友介紹這檔。
最後我走了沒跟他說,害他賠到了錢。
之後感覺印象就不是特別好....

回過頭來看仁寶這檔股票,前陣子股價被打壓的很低,甚至跌破過去兩年的低點。
有興趣的可以看去年我順勢賣掉這檔標的(我後來賣在41塊)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74235

去年買了一陣子,感覺有點悶,所以當我朋友跟我說仁寶有大好行情時,順勢趕緊賣掉。

今年價格看起來蠻便宜(低於去年最低價),我又跑進去買來放。
很意外的最近說仁寶要提高代工價格,股價卻又意外的漲了上來。

連續兩次買進後都有題材把價格拉上來,感覺很無俚頭。
不過這不是個好的投資方式,所以請大家千萬別這樣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