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80619投資日誌

早上看到美股的收盤,心想又要跌了....
開盤之後幾乎是一價到底,沒什麼波折。
成交量還是少的可憐。
外資強賣180億,真是太狠毒了.....


參考指標:
短線:空
中線:空
長線:空

這個八千點保衛戰,戰得還真辛苦。

這樣拖時間,我也很難做出績效來。
這幾天倒是很平淡,沒什麼交易可做.....

如果價格遲遲不肯下來,我還寧願快點再殺個一波。

之前七千多點確實有不少股票都算是好價位。
可惜當時沒買夠多,不如這次再來個殺回起漲點,重新再來撿一次!!

前面一波台積電買在51元。 感覺不夠過癮~~
既然市場氣氛對大盤如此悲觀,那麼我等著台積電破五十元再來買好了!!

中鋼先前買41元,我想這波殺下來,破四十來接。
廣達破四十塊來接...
華碩就等他破八十考慮.....
台達電也可以等破八十來考慮....
我也想買五六十元的台塑、五六十元的中華電.....
巨大不知道會不會殺破60?

感覺起來,大跌似乎也很不錯。

------------------------------------------------------------------------------

最近有朋友跟我推薦金融股。
以前連爺爺時代或許還OK,現在我對台灣的金融股實在沒興趣。

賺的錢又少,又沒競爭力。

如果說要去大陸搶攻市場,我有些懷疑能有多少競爭力??!

之前聽到某金控董事長說,只要一聽到未來會有一堆外商銀行來台灣搶市場,就覺得睡不著覺。
不知道台灣的銀行去搶攻大陸市場,會不會讓大陸的銀行家睡不著覺??

-----------------------------------------------------------------------------

日本市場掛了很久,從前年日本狂熱之後,後來好像就沒有聽到有人對日本有信心。

最近全球市場逐漸通膨,又開始有人認為這有助於幫助日本脫離多年的低利率泥沼。
開始聽到有人在喊多日本!!

這波修正,日本好像還沒什麼感覺呢!!
聽說日本本身對能源的影響程度很低.......
有興趣的留意一下囉,或許這波最開心的國家會是日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