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521投資日誌

昨天外資才在喊冤說沒賣股票,今天馬上趕緊補賣一些。
外資賣超了122億。
盤中本來看來有些向上拉抬的跡象,不過後來還是顯得疲軟。

參考指標盤中翻黑,所以我又多賣了一些ETF。


參考指標:
短線:空 (看來有些遲緩)
中線:多
長線:多

最近托搜尋引擎的福,有越來越多來自各方的高手來分享各自的見解。

看的出大家都相當有程度,不過分析方向與操作方式還真是差異頗大!
有時候還要多思考,為何這位網友會這麼思考,所幸很多人不吝嗇的回應,可以讓我有更多的參考資訊。

之前我大多是跑去很多投資討論區,感受人家的判斷方向與市場氣氛。
不過有很多時候往往會被一些人干擾,讓整體的討論素質變低。
這是蠻沒意思的,尤其是當有人把投資失利怪罪給政府,那更是令人無言.....

這八年來政府做的很差,但是如果有人因為這樣而無法在股市賺到錢。
那也該考慮要收手了.....

以前有認識一位純粹看技術指標的投資朋友,說他專研了技術指標許久,可以看出未來下一根K棒的方向。
我很好奇的跟他討教,他也說了一堆論點。
結果後來不如預期,我又跑去問他的說法。
他的理由是......

「本來應該....  但是主力很X,故意要破壞這個趨勢.....所以我這個線型被破壞.....」
「我已經看好..... 但是政府刻意搞鬼,操盤的人故意壓盤.....所以........」
「市場主力刻意勾結.... 然後.....  所以這個線型.......」

結論是本來他規劃的方向都是完美的,但是都被所謂的「政府」「外資」「主力」「作手」「操盤人」「幕後黑手」...這些人給破壞....

我問他這些人是誰,他說他也不知道,但是總是喜歡刻意搞鬼。
或者跟我說他的操作技巧被主力盯上,只要他發現主力要作多,跟進之後主力就會故意甩轎打壓。
或是懷疑券商有人跟單,或是走漏風聲害他虧錢....

有時候上投資討論區,都會看到很多這種類型的朋友,努力在跟市場上看不到的敵人抗爭。
明明不知道對方是誰,但是好像熟到像是常見到的朋友一樣。

這會讓我想到葛拉漢說的市場先生,很情緒化的每天在操弄股價。
這些投資朋友的「背後主力」似乎就是這個情緒化的市場先生...

---------------------------------------------------------------------------

最近很奇怪的心情
自已幫自己投資→很愉快
幫老婆投資→很有壓力
幫公司投資→很愉快
幫人代操→很有壓力.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