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80609投資日誌

度過了一個不算悠哉的週末,週一面對的就是大跌。
我想到我朋友跟我說的「大爆殺」,突然覺得很有意思。
想不到美股居然還能夠跌成這樣,可見投資人信心相當不足,隨便一點風吹草動就會嚇的驚慌。


我的參考指標有點失準囉。
短線:多
中線:空
長線:空

之前看網路上還是多空夾雜,不過這個周末一過,幾乎全數翻空。

很多網友的指標也紛紛看空,破8000、破7300的都有。

不過我們今天還是進場買了些台灣五十。
我本來想把價格差距再拉大,不過長官似乎覺得還好,眼看大盤反應有限,就先進場買囉。

上面的想法是打算從這個位置開始分批向下承接,而已8000點附近為主要防守區。
基本上是認為不會破底,若是破了8500,還有8000等著。
至於說要跌到七千多,可能是極短期的反應。


-----------------------------------------------------------------------

網友"堂"不定期都會在轉折點寫一些大盤的分析。
很多網友都跟我說相當熱愛,也很喜歡他對於未來規劃的佈局。

也有網友提到,針對未來方向就是該有些劇本,才會有好的策略。

我想到我似乎只有兩套劇本,不是往上,就是往下。
每次在放部位的時候,就會先說往上該怎麼做,跌的時候該怎麼接。


這陣子一邊念書,才慢慢感覺到自己似乎已經很久沒有認真「思考」了。
似乎都是吸收一堆資訊,然後把資訊放在腦海裡,但是並沒有去整理、歸納...
就像是我電腦裡面一堆的研究報告一樣,每次收到就直接存檔,但是可能跟本沒時間去看,或者看了也像是走馬看花,一點也沒真正吸收。

我六月底打算去度個假,讓自己好好沉澱一下,有機會帶幾本書好好仔細吸收一番。
去年去日本真的太累了,每天都在逛街走路,一刻不得閒。
這次如果去巴里島,看能否好好放鬆自己。

----------------------------------------------------------------------

"堂"推薦我看「決勝21點」,他很喜歡裡面算牌賺錢的那種感覺。

我後來也看了一遍,基本上劇情還普通,但是對於這種人物鬥志的互動會很興奮。
光是看到他上了MIT還要申請哈佛醫學院,就夠讓人熱血了(聰明人真好)!!

男主角靠著算牌的方式賺到大錢,然後在賭城拼命的揮霍,享受金錢帶來的刺激跟享受。
這種金錢的誘惑,讓他忘了自己的理想,只覺得賺錢原來這麼容易....

我相信對於很多投資朋友來說,心裡面可能都潛在著這種欲望。
希望靠著一套投資技巧,然後在市場上賺取巨額財富。
然後享有財富所帶來的好處。

我想很多在市場上的「賭徒型」投資人,看到這種片子影該會很有興趣!!

我也很喜歡看這種片子,只是突然想到自己似乎很久沒有在善用「數學」了。
雖然每天都跟一堆數字為伍,不過卻很少在推論數字。
自己似乎過去都對於一些「現象」與「趨勢」比較有感覺,而非數字。

覺得自己越來越退化,真的要多找些辦法讓腦筋活化才對。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