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靠大陸觀光客?

每天看電視上吵的沸沸揚揚,都把重點放在大陸能夠來多少觀光客,能夠帶來多少收入?!
還有台灣攤販準備好了沒有,打算賣什麼東西?

小弟我真的一臉困惑,感覺好像台灣鎖國了幾十年,直到今年才開放.......

把重點放在每天有多少大陸觀光客來,是一件很奇怪的問題。

我不知道泰國、澳洲、日本這些國家,靠著大陸觀光客賺了多少錢。
不過我想,對這些旅遊國家來說,並不會把所有的重心精力放在針對大陸觀光客上....
全世界有這麼多高水準高收入的國家,似乎有能力帶來比大陸客更多的消費力,不過這些似乎我們並不放在眼裡...

從小在台灣到處旅遊,跟國外旅遊的經驗,就覺得落差很大。

覺得為什麼在台灣旅遊到處都是台灣人,但是在國外旅遊卻可以見到各國的遊客來來往往?

我想原因在於台灣的心態,始終不打算對外開放。
喜歡把自己關起來,只讓好朋友能夠進來。
至於陌生的客人,一概拒絕在門外....

國內的英文標示不清,很多旅遊景點英語不通,外籍觀光客可能很不容易在台灣輕鬆旅遊。
但是一聽到大陸觀光客要來,什麼都能改,什麼都能做....

如果台灣真的打算走觀光事業,應該把重心放在對「全世界」開放,吸引全世界的觀光客來...
就像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泰國那樣....
而非把重心放在一天有多少大陸客來台消費。


忍不住抱怨~~ 台灣不知道還要鎖國多久?!
也不知道何時才打算讓英語變成官方語言?
一個位於西太平洋關鍵位置的國家,腹地夠大、地理位置夠佳、如果又能夠同時有英文、中文上的優勢,說真的....夠強了!

不過我們的政府,可能還是比較喜歡我們學簡體字、學泰文、學講越南話....

不好意思! 這篇無關投資,只是覺得台灣很適合做觀光,但是政府很無能.......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