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好!我買了!! : 如何承接價值股

剛好有網友問我說要怎麼分批承接所謂價值股?

小弟稍微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提供網友參考.......
希望能有所交流!!
首先以台塑為例,對於台塑這家公司,大家應該比較沒有異議。
應該都會相信這是一家正派經營,有競爭力的好公司!

接著是估算合理價位,基於老闆很誠實的說今年獲利應該與去年相當,但是2009年起,中東的新產能大量開出之後,可能會有一波殺價競爭。
而台塑也很用心,寧願保持獲利也不願意靠殺價去保有市佔率。

我想因此台塑的合理價格要稍微保守看待,不能以過去高峰七八元的EPS來估算。
那我們簡單算EPS5元左右好了,應該比較保守了....

那麼股價呢?
現在終於跌破70元了,基本上70以上我都覺得很貴,不過前幾個月我這麼說,總是被人家笑...
不過當時台塑破100元我大力喊賣,還是正確的決定!
我的家人跟朋友都有因此受惠的。

至於什麼價格才算合理呢?!
簡單5元EPS換算12倍本益比好了,就當做是60元。
這是一個可以參考的價格,如果認為未來跌破的機會不大,可以在這附近先建立部位。

然後呢,或許跌到50~55之間可以再加碼。

然後跌到45元左右再加碼...

接著跌到35元左右的時候可以買多一些。

跌到25元的時候可以多用些資金進駐。

如果跌到15元左右,或許可以叫親戚朋友一起來買......

不過台塑的淨值有43元左右,因此後面的情況應該不太容易發生。


如果股價往下跌,何懼之有? 就是買就對了...
台塑跌到60買不買? 買!  跌到50呢? 還是買!!
如果不跌呢??
怎麼可能!  大家都說這是長期大空頭了,一定有機會的!
搞不好可以買到43元的台塑囉!!


有朋友跟我說,是不是要學巴菲特精神,當自己是股東的心態?

其實還有更強烈的!

朋友問我說,那是不是要把自己當成經營者的夥伴這種心態來選公司?

我說,還有更強烈的!!

什麼樣的心態最強烈?! 前幾天有網友已經提到了。

其實我認為應該這麼想:「我要把這間公司買下來!!」


基本上目前我想把中鋼、台塑、中華電信等等這幾家公司買下來。
價格貴的時候當然不進場,不過只要落入我想要的區間以下,顯然就是分批買進。

股市不管他怎麼跌,跟我都無關。
最開心的應該是跌越多,我可買越多股票!!

等我當上中鋼董事長,再來請大家到我辦公室坐坐!!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