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80616投資日誌

台股開盤氣勢還頗旺,不過盤中開始還是有疑慮,因此成交量也少,氣勢也弱.....
反彈還是很弱勢,沒有什麼強勁的題材或是誘因.......
看來還是得看看外資的臉色!!


參考指標:
短線:空
中線:空
長線:空

我們買單停止,目前持續觀望中.....

記得之前看到週刊訪問大華投信的明星操盤人。

他說他只把股票分為三類:貴、合理、便宜...
他會選擇便宜的股票,賣出貴的股票,並且參考本身對於未來幾個月的趨勢,來決定要怎樣佈局。

有些股票可能在短期幾個月沒有好表現,但是因為是買在便宜的價格,因此他不需要擔心。
有時候半年、或者一年之後,總是會慢慢還給他該有的價值。

之前我看很多股票的價格是「貴」

後來最近的價格應該是「合理」
我在合理的價位買了一些股票,不過這應該不是最好的選擇。
其實能夠買在「便宜」的位置更好!!

如果繼續往下跌,就有很多股票會落入「便宜」的位置。

基於這個理由,我想大盤繼續往下跌,不是沒有可能,但是很多股票一定會有支撐。

現在我想整個市場應該約略會在「合理」價位的位置,而非「昂貴」。
因此下修幅度理當是有限!!

我想投資人多少可以自己估算一下留意股票的價格是否合理?!

我抱持不會太悲觀的理由,其實也不過就是認為現在的市場並非處於「昂貴」的狀態。
如果說現在很多標的是偏於狂熱或樂觀,價格有些不理性。
那麼市場反轉時,當然就要盡量避開。

但是如果股票價格其實不算太貴,而市場因素讓價格持續向下修正,其實是應該可以進場承接才是!!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