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I have a dream.....

從以前就一直有創業夢,希望有自己的公司。

不過總是要有辦法發揮自己的專長,那才有意義.....

我自己期許未來也能有自己的投資公司,當然是以投資有價證券為主要業務。

原本希望有個理財顧問公司,不過看來幫人家做理財諮詢並不是我的專長。

我也不太懂得怎樣賣別人的商品。
比較能夠賣的,應該是自己的能力吧!

好笑的是我連公司的名稱跟logo都想好了。
(連Slogan都有)

未來應該會有主要三種投資策略:

1.策略價值:主要買進價值型類股,希望兼具低風險與高股息特性,透過部份選擇權槓桿(買入賣權)避開特定時點的下檔風險。以求支付少許權利金,保障整體部位的穩健。期許長期享有高殖利率且低波動的穩健收益。

2.可轉債策略:主要作多可轉換公司債,不完全避險,而是透過融券來避開下擋風險。不求超高報酬,但求每年都能夠有絕對正報酬。

3.ETF策略:
主要直接操作幾檔ETF,透過均線與市場位置來加減碼。不求絕對報酬,但是盡量高點透過減碼或是選擇權避開下跌風險,而低檔加碼增加收益。目標是期許能夠打敗大盤組合。

4.債券增益策略:買進債券,透過利息於特定時點買入買權或賣權增加收益。

主要目標:不追求高收益,因此不傾向承擔高風險。期望以低風險方式,尋求高於定存一倍以上之穩健報酬。

很多夢想都是放在嘴巴說說。
不過我期許自己能夠身體力行。

一開始應該就跟巴菲特先生一樣,從自己跟家人的資金開始做起,這樣才比較有說服力。

我想這幾年的實際操作績效 + MBA學歷 + 專業證照,應該是基本的配備。
剩下的,還是要更多的實際成果來說服他人。


說這個並沒有要拿網友的錢來投資,也不是要賣商品或是斂財。
所以大家無需擔心....
這純粹是自己對自己的期許。

我也希望自己未來的生活,是從早上坐進自己的操盤室開始過起。
收盤後,就是屬於自己的人生。

期許的生活:

起床→晨泳→盥洗→吃早餐→看海外股市收盤與報紙→開機看盤→美味午餐→收盤結算損益,做報表→晶華下午茶→出門開車offroad、騎腳踏車→學攝影、寫文章→享受晚餐→看場電影→回家休息


我相信有很多朋友都有相同的夢想。
我想大家一起努力吧!
訂出目標,才知道該往哪裡去執行....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