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80610投資日誌

今天可又是跌慘了。
聽到很多朋友紛紛逃難去,趕緊把手中的標的都賣掉,準備逃難!!
外資也逃難了,賣超了兩百多億。
機警的自營商跑的更快,也是大幅度賣超.....


參考指標:
短線:空(真遜)
中線:空
長線:空

昨天買的是早了些,今天早盤本來還想等著看,看價格區間會不會拉大。
等到尾盤持續下殺,乾脆也提早收工,明天再來看。

投信的朋友打電話給我,我還感謝他通知我這波下殺的預言。
想不到還真準啊!!

週五我猶豫了一番,把手中一些部位出掉,為的是讓自己心安。
想不到後來內人還怪我說怎麼不順勢放空??

我想說能夠躲開一段下殺,應該就很不錯了。

不過後續的下殺,對我來說比較有利。
今年初撿的便宜,也出的差不多了,總是該再來幾次才有得賺。

既然均線都已經失手,那就繼續等低一點的價格來接吧。

個人操作上比較開心的地方就是等待下殺,尤其是持續大幅度的下殺,才有機會撿股票。
然後等待後續的上漲分批出脫。

最難的,就是過去這一兩個月,也不是很確定該多賣,還是少賣一些?!
只知道要等的股票價位都還沒到,只能繼續等。

我的規劃能力似乎沒有其他幾位在部落格發表文章的網友那麼神奇。
我還想說這波應該會先往上再掉下來,想不到大盤就像是一腳踩空一樣直接往下掉。
所幸我不是靠著大盤方向維生。

說實在的,近期實在很難去判斷未來會怎麼變動。
尤其是盤勢卡在半山腰的時候。
之前也有朋友問我,我說只有那種比較極端的氣氛能夠判斷,否則除此之外還蠻難掌握的。

譬如之前上九千點,我想說一上九千,之前不買股票的肯定又要跑進來買。
結果果然又是套了一堆人。
聰明的投資人就算不知道該何時買股票,也該知道在那種位置跟氣氛不要買。

但是跌下來之後,氣氛就比較難掌握了。
我只覺得不會很好,但是也不會很壞。

如同之前所說的,次級房貸似乎已經成了歷史。
現在通膨取代成為比較熱門的話題。
我該去找找之前到底是哪篇文章寫說通膨會比次級房貸危險,拿出來晃一下!!?

照理來說,我想身為偏向價值型的投資人,還是把重心放在「過度悲觀」與「過度樂觀」的情況好了!!

--------------------------------------------------------------------------------------


這幾天有朋友問我通膨之後該怎麼辦? 要怎麼投資??

我沒什麼特別的技巧,就是都把錢放在投資上。
買高股息的標的,或者直接買高股息基金、高股息ETF。
另外買了新能源與舊能源...
天達環球能源、貝萊德新能源!!

至於其他特定原物料、水資源、農業、綠能...等等的基金,我則是沒買。
我頭腦比較簡單,沒辦法分析太多物料!
一個新能源,一個舊能源,就這樣搞定!!

而且我是打算放個三、五年以上,如果這是大趨勢,到時候我應該會發財才對。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