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80620投資日誌

今天台股表現依然哀號遍野,我有點像是卡通無敵鐵金剛當中的一個壞人。
一邊在偷笑、一邊在偷哭....
所慶幸的是散戶開始掙扎,這是好的現象,只是可能氣氛還不夠


參考指標
短線:空
中線:空
長線:空

我慶幸的是股價持續下跌,我越來越有機會再來買股票。

不過另外一方面,不得不承認公司部位翻綠,老闆臉色也翻綠.....
之前樂觀的氣氛不在,對我來說反而是正向指標!!

今天下午跟某投信有約,談了一下未來的市場趨勢。

有了以下一些小結論,跟我想的也有些雷同。

1.台幣升值幅度會趨緩:因為對手國-韓國貶值的競爭優勢脅迫,加上台灣傳統出口旺季來臨。

2.台股下跌幅度有限,前波低點有支撐。

3.台股氣氛還無法立即轉好,但是中長期(一年以上)還是偏多。

4.傳產股與營建股面臨修正壓力,未來恐不樂觀。

5.觀光客貢獻有限,但是未來長期仍可以複製香港的上漲模式。



以上是我們閒聊的結果,有些也跟我的想法差不多。
上半年以前,我買傳統產業股居多...
包含新興航運、國泰金、中鋼、塑化類股等等....

前波賣掉之後,後續打算承接的都以大型電子類股為主。
譬如鴻海、華碩、廣達.......

投信的訪客談到了一個重點。
他說台灣是以出口導向為主的國家,如果要推升經濟成長,應該還是以出口導向的方式為主。
如果光靠內需,或是大陸觀光客,其實貢獻有限,而且時間需要比較長久....

我也是這麼覺得......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