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80702投資日誌

外資今天還是繼續賣,賣到台股破底。
看來破七千的位置越來越近了,散戶也越來越絕望囉!!


參考指標依然:空
最近很多板上的高手都靠著放空賺到大錢。
說實在心裡還蠻羨慕的,不過作空一向不是我的偏好,所以當然我錯失了這種賺錢的機會。

對於標的的選擇,有網友說管他好股壞股,能夠賺錢的就是好股!

話說要從股市賺錢,有兩種主要的方式。
一種是主觀判斷,靠著買會漲的股票,空會跌的股票來獲利。
一種是長期投資,靠著長期穩定的配股配息來獲利。


過去我一直都是前面那種人,不過我後來選擇當後者。

主要原因有二:
其一是我不敢確定未來都能夠抓對趨勢
其二是我覺得短線進出的獲利未必一定比長期投資好


當然這是針對我個人而言,並非說長期投資一定是正確而且穩賺的方式。
就如同剛開始所說的,這兩種投資人都有機會從市場賺到錢,單看自己適合怎樣的方式?!

就我而言,當然是跟自己的家人比較。
發現我這麼多年來殺進殺出,居然沒有表現比家人長期投資還好,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警訊。
或許我並不是適合每天把股市當戰場的投資人。
若是我這樣投資下去,未必能夠長期享有豐厚的成果.....
雖然說都是有賺到錢,但是投入的精力跟回報實在有差。

我有朋友短短幾個月賺了一台車,但是短短幾個月之後,把賺的那台車賠了出去,還倒賠一台車。

很多版上的網友鐵定沒那麼差,透過回應可以感覺的出來,很多網友都笑的闔不攏嘴。
相較於各大討論區怨聲載道,我們這裡高手如雲,反而趁著下跌時大賺一筆。
這也表示很多網友功力了得!! 這是很多讀者的福氣!!

話說回來,如果大盤持續跌下去,對我來說也是有利的。

至少可以用超便宜的價格買股票。
之前說鴻海,大家意見都一致看差,我現在也是賠錢狀態,就不管它了!!

不過有很多股票,應該是可以拿來跟前波低點相比,畢竟前波低點也是一種恐慌性的殺盤。
有些價值應該有機會稍微反應出來。
接近前波低點,就可以來考慮。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