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080401投資日誌


市場開了個愚人節的小玩笑,弄得尾盤讓人驚慌失措。
營建股跟一些資產股幾乎慘綠,感覺三通炒熱的資產題材還在媒體上跳躍,但是結果卻令投資人失望。

幾乎選舉完當天許多標的就見到高點,之後一路走跌。
看媒體投資的朋友,最近又開始痛罵自己被欺騙,想要選舉完搶進,卻剛好被人家倒貨....

外資今天再度賣超80億,每天都一點一滴在獲利了結囉!



很多族群在選前就已經早有有心人士佈局好,就等著選舉完畢後獲利了結。

選前有朋友跟我談到選後行情,我說玩這麼久了,你還不了解嗎?
選舉行情一定是在選舉前漲,那有選後才來漲的!

可見這位朋友真的沒有把教訓學起來,既然是大家都知道的選舉行情,當然是選前佈局,選後發酵。
選完當天我請假在家裡賣股票不是沒原因的,媒體搭配建商大力炒作,肯定有鬼。
保守一點是比較明智的抉擇。

馬英九缺口今天被黑棒貫穿跌破了。
這陣子的支撐也暫時失手,網路上開始認為激情過後,台股準備把之前沒跌的份慢慢還回去。
剛好這兩天台幣也接連走跌,外資已經算是股匯雙贏了,至於上不上九千點(或是萬點)反而不是那麼重要....

不過大盤有大盤的方向,個股有個股的走勢。
營建類股始終不是我偏好的標的,資產股也一樣。
但是我想還是有些標的目前還算低價,依然可以列入考慮。
如果有網友想問是什麼樣的標的,請參考其他網友的留言!

-----------------------------------

最近一些投信來找我,看看他們的基金規模真的是小的可憐。
(比我手上的部位還小)
攤開來看過去績效,也真的有夠悽慘。
這種商品拿出來賣,說真的要我做人情也買不下手。
經理人換來換去,有些業務直言說很多經理人資歷太淺,甚至操盤技術太差。
以前對自己家的基金還會大力推薦,現在也頂多只敢挑一兩檔拿出來講...

很多人在罵國內投信很差,確實許多投信真的要加油了,總不能每次都靠募集新基金來騙錢,而舊基金卻萎縮到營養不良。

為什麼很多海外基金能夠持續操盤幾十年,規模可以大到拒絕接受新資金。
而國內投信卻每次募集的時候一百億,沒多久就只剩下一半不到。
然後大張旗鼓逼著業務人員重新開始募集下一檔新基金?!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