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409投資日誌

今天算是多空大亂鬥,看起來多頭方很多人棄守,不過實際上震盪空間也沒有太大。
感覺指數還是在均線糾結當中狹幅震盪...

這時候感覺不太能夠看的出方向....

外資今天還是持續賣超。某討論區說的好,媒體大力報導外資看好台股,但是外資實際上卻每天都在賣超。
一沒注意,不知道外資已經賣超幾天了....

(點入之後如果看不到文章,請把捲軸往下拉)







就我個人的觀感而言,覺得如果是弱勢盤的話,三月底不太應該向上突破。
或許剛好碰到了總統大選,逆勢讓指數往上攻堅。
而隨後幾天也迅速回檔,但是雖然說向下修正了,但是卻感覺還有些支撐,也因此讓我覺得盤勢還沒轉弱。

這幾天很多看多的朋友棄守,我是覺得還好。
如果慶幸的話,看看有沒有可能跟去年走出類似的走法。


我個人喜歡看美股來判斷方向。

美股看起來似乎有些打底的趨勢,不過以整體位置來看,還沒有擺脫弱勢格局。
因此就我自己而言,還是需要再等待美股有無比較明顯的表現。

這幾天很多人打電話給我要我進場。
理由是財報出爐通常是低點,利空反應完畢之後馬上就會起漲。

我的想法是如果要進場加碼,我也想等情況更明確一些。



我不是技術分析高手,以上純粹個人自己亂講,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