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無聊的閒話-全球大災難

跟朋友聊天,聊到對於未來悲觀的看法。

朋友跟我說,油價肯定上200每元,而且美元也會一直持續走跌。
加上羅傑斯說未來商品價格會走十年大多頭,現在才是起漲點,因此未來的物價也會飆漲。
通膨加上經濟衰退,兩者持續發酵又交互運作下,將使得全球經濟陷入衰退.....

我腦海中開始想像那種未來幾年不改善的情況,應該是真的頗慘的.....

如果這種情況持續個半年、一年、甚至兩年以上,不知道世界會變成什麼模樣?!

馬路上可能大家都是騎機車跟腳踏車,開車的人急速減少。
變的跟一些開發中國家那樣馬路上都是機車跟腳踏車... 只有超有錢的人才能開的起汽車。

加上原物料價格飆漲,又沒有足夠的市場分擔成本,到時候的汽車價格也是超貴。

大家不敢亂用電,只要沒事,就把電腦關掉,插頭拔掉...
辦公室裡面大家吹電扇,銀行服務櫃檯小姐邊拿扇子邊數鈔票...(這有點誇張了)

我們洋洋灑灑列了一堆未來可能的情況,看起來還真是有夠慘烈!!

不知道這樣的環境下,台股指數能夠有多少點?!
大概四五千點以下吧,距離現在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跌.....

如果這只是開始,那後續確實有很長的時間要讓大家過苦日子了.....


若真的如此,我還真希望能當個災難下的受惠者。
要多存銀彈了!!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