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513投資日誌

今天指數一路攀高,讓我想到之前看到討論區的氣氛開始轉空。
或許很多散戶總是慢一步。
我在別的討論區才看到「5/9大盤正式翻空」,才沒過幾天,這幾天的空單應該都慘兮兮。

昨天提到,自己的參考指標要遇到紅棒才會翻多。
今天確實出現了跟大紅K,也逐漸扭轉了這幾天來的氣氛。
外資買超136億,還算是正面!

我的參考指標:
短線:翻多
中線:空
長線:多

最近的盤勢有點如我們所預期,卻又有些不如預期。

如同預期的地方是我們提早出脫了一些部位,打算以更便宜的價格來承接。
如果幅度越大,對我們來說越有意義!

但是另一方面不如預期的地方,則是回檔的幅度不夠大。
因此就算我們提早賣出,其實效益並不大,反而可能以更高的價格回補調節掉的部位。

小馬哥就職在即,市場不曉得會以怎樣的方式對待。

以這波回檔修正來看,是比較偏向樂觀的。
在沒有比較明確的壓回力道之前,其實都還可以繼續正面看待!

對於有網路上說下看XXXX點,或是散戶被騙了,大盤要崩跌等等.....
其實都還好。

我想........根據過去的經驗,應該沒有所謂在緩步修正之後突然崩跌!
大部分的大跌,都發生在上漲波段的末端。

如果要看到崩跌,我想後續如果又有那種很瘋狂的大漲幅之後,應該就有機會再遇到....

最近抱的權值股都沒動靜,蠻悶的。

不過我打算把幾檔標的,準備放長期,不打算賣了!!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