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80617投資日誌

今天盤勢依然多空未明,也沒什麼好題的!!

只是今天有網友在金融界服務,跟我說他們看的很空....
看來我得把皮繃緊一點了!!

最近很多股票本來已經逐漸逼近我想買的水位,不過這幾天又拉上去。

不如再狠狠的打下來吧!

說個家務事....

昨天被內人唸了一頓,主要是因為我太多次只會說,卻沒去做......
今天網友跟我說我們都很會講道理,更讓我加深這種感受!!

我有個朋友,他先生也是所謂的「軍師型」投資人。
怎樣叫做軍師型呢??
就是分析的時候很會分析,很能說,也很會規劃....但是做,都是別人在做....

舉例來說...

當初Apple的ipod剛推出時,我大力讚揚Apple股票必買,那時候才30元附近。
後來漲了幾倍,我卻沒買...

當初微軟平台的智慧型手機剛推出,我大力推薦相關股票,結果宏達電一路飆破千元,我也沒買.....

當Wii在海外遊戲展第一次亮相,蒐集資料之後大力推薦任天堂終於做出了對的決策。結果相關股票漲翻天,我一張都沒買.....

現在能源大漲,一年多以前跟朋友說新興市場需求強勁,能源價格只會漲不會跌。結果新能源與舊能源的基金翻幾倍,我卻只有買一點點....

我自認為對於一些產品,或是現象的趨勢看的還蠻準確。
不過我卻不是個很能夠貫徹自已理念的人。
講的時候很簡單,可以找出上百個理由支持我的論點,但是自己卻往往沒有實際去執行.....

這種只會說,卻不會做,真的還蠻討厭的。
這也難怪昨天被老婆罵了老半天.....
確實如此.....講了老半天,沒有賺到錢,一切都是白搭!!

我跟那位網友說,講道理沒意義,真正把錢放入口袋才是重點!!

後來我決定了,當我感覺到什麼現象,就叫我老婆去買,我負責出嘴巴!!
希望這樣可以減少些遺憾。

說到這裡,我回去找了之前的文章,之前也是老犯這種錯誤.....
(Wii發威 輕量級遊戲 重量級變革)

結論:千萬別像我這樣光說不練囉!!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