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080402投資日誌

受到昨天美股大漲激勵,台股走勢算相當強勁了。
外資買超了八十幾億。
今天接連接到三通電話叫進,全部直指九千五百點以上。

不過對我來說,投信並不是反指標,而是散戶的心態比較準確。
詢問身邊一些朋友,其實對這波段感覺有些信心,但是卻又沒有把握,所以頂多小試身手罷了....


之前想說某些大部落格都找人家來分享文章,剛開始覺得不太贊同。
不過想不到自己也這麼做了。
很慶幸的是透過這個部落格,確實認識了不少朋友,也有很多人願意分享寶貴的經驗。

這些朋友分享的文章,相信不只是對來版上閒逛的人,對我來說也是收穫頗多。

不過我還是會嚴加把關,不會把跟投資不相關的文章也放上來充版面。

最近的訊息看來,海外市場似乎有利空逐漸淡化的跡象。
不過是否因此就能夠止跌回升,還不是很明顯。
想要前進海外基金的朋友或許可以再等等,確定底部出現之後再來做打算。

其實我最近有些部位也是有操之過急,不過還算都OK。

網友問我說我每天在板上看多看空,對我自己的操作有什麼影響?!

我想說多空的判斷,主要還是為了調整公司的部位。
畢竟ETF操作看的就是多空波段。
要看對方向才能夠擠出錢來,否則就等著長期投資....

另外個人方面,如果市場看空或是看壞,自己選股票的方向就會比較保守一些,可能條件設的更嚴苛,或是價格設的更低。

如果市場看好,同樣的條件就會比較寬鬆,也會冒多一些風險。

我是還不算特別嚴格設限,也不知道這樣算好還是不好。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