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528投資日誌

今天還是守不住均線,尾盤持續下挫。
昨天本來還期待今天會不會反彈,看來是落空了。
想不到短短幾天,又是幾百點的差距。


參考指標:
短線:空
中線:空
長線:多

今天才知道,老闆當初要我多賣,是希望我最好全部賣光。
不過我只賣了2/3的部位,我覺得已經很多了,但是對老闆來說還是不夠。

這波想不到老闆還蠻悲觀,不過到目前為止他也是正確的。

至於下一次的回補加碼點,就等我的短線指標翻多吧!!

今天又有投信打電話問我說「跌很多哩,何時要買基金呢?」

我的回答是「還沒看到跡象」

-------------------------------------------------------------------------------

我後來進場的一些部位有些開始賠錢了,不過我並沒有打算要了結或賣出。
反之有越低的價格,我還是會進場繼續去買。

拿自己的錢來做一些實驗,還蠻刺激的。

-------------------------------------------------------------------------------

今天"堂"問我最近的市場氣氛,因為我總是喜歡看氣氛做事情。
目前的氣氛很明顯是偏空居多。
油價+通膨+期待落空+小M頭+跌破均線....
去各大討論區看,怎樣都覺得偏空的言論比較強烈

昨天開車經過加油站,本來我的油箱還是滿的。
想不到因為被排隊加油的車陣塞住,害我動彈不得。
花了老半天的時間,又多浪費了一堆汽油...

我在想塞在那邊所耗的時間+等待時候所耗的油錢
對於一台小房車能夠多省下多少錢呢?!

-------------------------------------------------------------------------------

最近走在趨勢前方的投信要募集內需基金,打算邀請我去聽說明會。
之前本來我不會去,不過這次倒是想去看看(如果老闆說可以的話)
原因是我想到美國有很多成熟的內需產業,但是台灣沒有。
我想大陸市場雖然還不成熟,不過應該有不少內需產業值得觀察。
或許很多有機會是未來的新星!

只是市場制度還不夠健全,價格也偏貴,但是基本上選好標的,價格是可以等待的。

我跟hilihist聊到之前那個「超越巴菲特」的作者。
當時他認為可以超越巴菲特報酬的主要原因是基於他打算採用巴菲特的投資模式,套用在兩岸三地。
如果大中華地區的成長性足夠,他就有機會享有類似巴菲特過去的亮眼績效。

我想很多地方還不夠周全,但是方向基本上我還算認同。

只是我對大陸股票不了解,這需要找時間去摸索了。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