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80630投資日誌

六月的最後一天,也是準備開始著手半年報的時候。

可以確定的是,到目前為止,我們帳上的數字並不好看....

原因有很多,不過不方便一一透露,只能說人不能鐵齒!!

有些事情或許不該講太多,但是實際上內部還是面臨了一些意見分歧的情況。
最後當然是以大頭為依歸,但是在在顯示了人可能連續判斷正確很多次,但是總是有落空的時候。

最近上面交代,希望改以比較制度性的方式來判斷投資準則。
這是好事,但是判斷的方式跟我所想的有些出入,或許這就是非專業投資機構的悲哀....

我認為上面所想的策略,只能夠限於目前這半年來、或者這幾個月以來的情況,卻不能夠避免後續如果有其他狀況發生會怎樣。
說白話一點,根據上面的策略,萬一大盤跌到6000點,可能就要吐血了....


有時候做這種工作就會有很大的掙扎,跟自己一個人投資是完全不同。
再加上非專業投資機構,有時候看法跟對市場的認知也會有相當大的差異...

重點是,目前我們還是賠錢狀態,只能夠祈求後續市場止穩,才有可能好過一些....
如果不幸破底,那我真的也幫不上忙了。

之前也有發生過,我的意見不被採納,但是我很努力去爭取。
最後還是沒辦法被接受。
那時候會有些失意,想說既然上面覺得這樣比較好,那我就完全順著上面的意思做,我自己也樂的輕鬆。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能夠多些表現,讓成績更亮眼....
可惜不如我所願。

最近老闆想要用「程式交易」的方式來進行....

再次說明,這就是非專業機構的悲哀!!

---------------------------------------------------------------------------------------

抱怨到此為止了。

觀光類股似乎表現不佳,我很困惑這些公司的股價怎麼會合理。
晶華酒店應該多跌一些才對,我是不太相信它值那個價格....

LED股票也膨風很久了,再不推一些實質性的產品出來,泡沫撐不了太久。

看很多最近的報告,幾乎是一致性的悲觀。
除了勸人家買基金的機構之外,大多數的看法都是相當壞。
相較於去年大家一致看好,真的是相當大的諷刺。
短短幾個月,就可以讓全世界的經濟大翻轉。
既然如此,未來經濟局勢怎能說的準?!


在大家悲觀的同時,我還是想買股票。
有朋友問我說我一直買,是不是買到賠滿手?

其實不然,因為我的目標價還蠻低的,要接到也是需要費些功夫。
也有朋友問我說我買了之後又不會馬上反彈,為何要買?
我想買的股票,是想用比較長期的角度去看,盡量把價格壓低。
當然後續也很有可能會有更低的價格出現,那時我也是會分批去承接。

最近我好像老是談這種老調,沒什麼新意。

不過已經開始陸續有人問我要不要先把股票賣掉了!
我想這是好的消息!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