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80701投資日誌

今天很多人都在討論有關於谷大師的言論。
因此特地再網路上找來了一篇有關於谷大師發表言論的走勢圖比較。
(原作者很用心)

外資今天小幅買超,感覺賣壓似乎有些停歇。
但是散戶的擔保維持率卻面臨即將破表的位置,如果真的再跌個兩三百點,散戶應該要棄械投降了。

參考指標:
短線:空
中線:空
長線:空

首先先來分享谷大師精準預測的美圖:

感謝圖片來自於Simonown的相簿:http://www.pixnet.net/photo/simonown/94712050

這回谷大師下看6500點,會不會到來呢?!

最近很多投信都打電話給我,問我們的想法。
很意外的,這次跟去年高點剛好相反,許多大師與投資專家一致看壞市場,也都認為這個市場沒有那麼快止穩。
投資人還有很長一段的時間要熬....

結論是:賣掉股票,保有現金

很剛好的,也有朋友拿保險公司的說法來問我,說長期定期定額投資股票基金,均衡配置下,是否可以享有7~8%的平均報酬。

我說或許這個說法,連保險公司的業務員自己都不相信.....

不過很慶幸的是,因為被投資型保單綁住,所以這些人不得不繼續扣款,而有機會親自去嘗試,到底有沒有可能達成長期7~8%的報酬率。
這可能要等10年後見真章!

而透過銀行扣款的朋友,可能跌破30%的報酬,就忍不住砍出認賠了。

對我來說,通膨或是高物價,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受。
我相信這些都會過去,但是這段期間確實不好受,也會質疑自己的看法。

最近好股票不好找,我最近比較留意的是「廣達」。
不過價格能更便宜更好......

最後附上一篇:「投資狀」
看過投名狀的朋友應該位會心一笑喔!
http://tw.youtube.com/watch?v=qZDoFlPZTH0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