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80704投資日誌

今天算是陸客來的第一天,不過股后卻也被殺到跌停。

大盤底部還沒出現,昨天進場的又要套牢。
各大討論區哀號遍野,全部出來罵政府,彷彿前政府的模樣重現!?

相較之下,板上很多網友放空大賺,真的是強烈對比!!


參考指標:空 空 空
並不是說晶華酒店是不好的公司,但是股價真的有夠貴。

我跟朋友說,晶華好貴啊,怎麼買的下手?!
我朋友跟我說「笨」是你不懂!!

最近跟人家討論股市,常常吃鱉。

譬如問人家如果短線一直賠錢,何不考慮長期投資?
結果人家跟我說,長期投資死更慘!
(換句話說短線交易頂多是「小慘」而已)

這陣子以來遇到很多朋友,都跟我說...
「這市場有鬼」「都是大戶在搞鬼」「只有作手跟法人賺錢,聯合坑殺散戶」「現在散戶沒有資源,要賺到錢很難」「這市場沒有內線根本不可能賺到錢」......

很多口徑一致,認為台股市場是個被妖魔控制的市場,除非你知道惡魔的底細,否則只能夠乖乖繳械。

很多討論區的氣氛都很悲觀,不過越悲觀我越喜歡.....
台股這波跌的又快又直,乖離率相當大。
不只是台股,國外也是如此,這種狀況真的很少見。
也因此許多前波沒死的投資人,紛紛開始找機會搶進。

這種人真是不怕死,不過我居然也是這種人之一。

只是在大盤還沒有出現回穩之前,或者好的價位還沒到,一切都還有得等待。



昨天回家有人跟我聊到股票,說現在股票真的慘,都快賠死了怎麼辦?!

我說「遇到大跌恐慌的時候,才是買股票的時機...」
結果他回我「安ㄋㄟ 會賠死....」

最近常常如此...
我說長期投資,人家回我「這樣會很慘」
我說可以賺股利收入,人家說「這樣會賺錢才有鬼」
我說逢低買進,人家說「跌越多賠越多」
我說買績優股來放,人家回「現在時代不一樣了」


因此我發現,很多(或者大部分)的投資人,根本不相信所謂長期投資能賺錢!
那種「只要買,不要賣」的時代已經過去,大家已經離棄了所謂的長期投資.....

但是有無更好的投資方法能夠幫這些人賺到錢?

啊知~~~ 靠內線吧!!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