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526投資日誌

指數表現今天依然弱勢,不過三大法人並沒有賣超很多。
不曉得是不是九千多點買進的投資人今天終於忍不住砍出觀望??


今日成交量也不是太大,希望能夠在季線的位置先求個止穩。

參考指標:
短線:空
中線:空
長線:多

最近的盤勢還真不好抓。
我賣了ETF,但是手上還握有基金部位。
跌破8700之後,很多部位也要開始翻綠了.....

消費緊縮加上通膨疑慮,今年度看來不好過....
不過市場氣氛依然看好。
最近光是部落格回應的看法就已經相當分歧。
有的看好依然上萬點不成問題,有的則是相當悲觀。
假日跟朋友閒聊,他覺得或許六字頭都有機會看見,而其他比較悲觀派的說法則是認為七字頭比較有機會....

我還是覺得「薪資負成長、消費緊縮、荷包縮水、物價膨脹」與
「台股便宜、房地產狂熱、萬點行情、三通題材」放在一起,是件頗衝突的事情。

我不確定這個市場會不會慢慢往下盤,不過我現在是採取比較負面的看法。
如果能源與原物料價格上漲是真實且持續性的,那通膨的疑慮就不能小看。

這個時候確實還蠻難操作的。
以我個人而言,能夠跌的越多我越開心。
以公司部位而言,要能夠賺到「萬點行情」又能夠有辦法避開「重挫回檔」,這就是比較困難的取捨跟挑戰。
該放什麼部位,或者該留多少部位,都是要多加思考的問題。

今天投信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加碼?
我的回答還是:「NO!」

----------------------------------------------------------------------------------

最近看了一些新聞,都講到很多外資相當看好韓國市場。
不過感覺台灣跟韓國頗類似,卻似乎比較不受青睞,這是什麼原因呢??

我目前想到的答案應該是「企業規模」吧!
或者有其他網友有比較確切的答案,也可以給我一些指教!!

-----------------------------------------------------------------------------------

另外,我向網友推薦一個不錯的部落格。
「SmartMoney投資日誌Blog」

相較於其他X大,或是獵X的部落格,我更喜歡這個部落格版主的分析方式。

我不認識對方,不過各位網友可以有機會多去逛逛。

--------------------------------------------------------------------------------

最近才開始多花點時間逛逛「公開資訊觀測站」。
照理來說應該是要多去留意才對,以前真是太不用功了。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