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80708投資日誌

散戶絕望的聲音,幾乎在各大討論區蔓延。

清一色都在痛罵政府(包含我國與美國)。
外資賣超兩百多億,顯然還沒賣爽。
如果始作俑者都還沒有表態,貿然躁進的確是不宜。


參考指標依然是「空」
沒有任何反轉的現象

不過同樣的,今天面臨七千點保衛戰,也有不少聲音等著融資斷頭之後開始搶進股票。

從好幾天前,就有朋友問我說要不要買股票了。

我說「等」

然後幾乎每天都有人問,我還是一樣的回應「等」

今天有人大老遠打手機給我問我說「今天大跌耶,你買了沒?」

我還是一樣「等」


有朋友問我說,如果價格先到,要不要先接?

我的想法是價格固然很重要,不過還是要考量當時的市場氣氛。
如果覺得價格真的很不容易到,千等萬等才等到,或許可以先買些。

不過假使市場氣氛還沒轉好,貿然進場也不是很適當。

巴菲特錢很多,常常買一家公司,買了之後狂跌,越跌越買,直到幾乎把公司吃下來。

我們都沒那麼多子彈,除非價格很誘人了,否則還是參考一下大盤的氣氛。

當然,說實在話,大盤持續破底,但是很多我留意的標的都沒有下跌。
反而都在一些無形的支撐上頭盤旋。
我也不知道有無機會等到,如果有當然是最好,否則這波就白等了....

雖然我不太全信技術指標,不過這時候可以把技術指標拿出來稍做參考。

如果氣氛回穩,再來進場也是OK!

假使因為氣氛回穩股票上漲,而多付了幾塊錢的成本。
我是覺得比貿然進廠,然後多賠了幾塊錢划算~~~

---------------------------------------------------------------------------------------

我努力在想,該如何把司賠的錢起死回升。

不過目前蠻困難的,已經過了黃金時期,剩下的幾乎只能舉手投降。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