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80627投資日誌

從之前說大爆殺開始,到目前為止也跌了1000點。
這在之前還很難想像....
很多先前還看短多的朋友,也紛紛一致繼續看空。

外資續賣一百多億,也恭賀一路放空到底的朋友,真的太厲害了!!


參考指標:
短線:空
中線:空
長線:空

說實在的,大盤這次跌的很乾脆,也沒什麼讓人多加思考的機會。
也沒有騙線,也沒有什麼騙人的反彈,就這樣直直向下探底....

雖說如此,不過我們還是賠錢了。

指數幾乎跌到前波低點位置,萬點大師瞬間消失,開始在考慮要不要喊空了吧!

公司手上的部位真是不太好看,或者該說蠻難看的。

這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只能說每個人的看法不一,但總是要等到事後才會知道誰是正確的!
在這之前,誰也沒辦法說什麼.....

------------------------------------------------------------------------------

不管公司,繼續看看自己的部位。
我說之前慣例出國,總是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其實這幾天也沒什麼大變動,真正的重挫剛好是等到我回來上班的第一天....

最近一些股票打算開始來買,不過台塑集團我想應該會破前低吧。
在我下修目標價之後,這些標的都還算貴。

華碩等著快破80元了。
不過廣達還蠻抗跌.....
鴻海期待的150中於到來,手中還有賠錢的17X價位....

賠錢的逐漸增加,賺錢的逐漸減少,這時候會對數字的變動特別敏銳。

通常有兩種時期,對數字會比較麻木。
一個是賺太多,另外一個是賠太多。
只有那種小賺小賠的,會對損益特別計較。

不過基本上,有到我要的價位,無論大盤怎麼跌,我都還是會進場去買。

本來習慣去感受散戶的進出心態。
但是這陣子似乎沒聽到什麼人在討論,也不知道是怎樣的情況。

我問其他網友,他們說身邊的散戶正考慮陸續買進。
可能是對大跌時候進場有了信心....
這樣對照起來,我似乎變的跟散戶有類似的動作.......

空頭最可怕的,就是會用各種方式不斷打擊投資人的信心。
不過這次散戶大軍好像還沒有被打敗。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