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80623投資日誌

今天是休假的第一天,所以沒什麼時間看盤。
我最怕的就是在我休假的時候大盤大跌或是大漲.....
根據過取幾年的經驗,通常我休假的那幾天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行情變動....

早上本來看來還是大跌,以為這個慣例會被打破,好在政府基金護盤,讓大盤表現還算持平。

首先不管大盤是否有政府介入,不過近期確實聽到有一些朋友也開始在喊逢低承接。
或許是大家對於大跌都有了一些經驗,所以雖然恐慌,但是還是想勇於進場挑戰!!

這次的共識似乎是不破前波低點,因此每次到了低點,就會有人進場承接。

這樣還不太知道是好是壞。
不過至少我調低了塑化與一些傳統產業的未來EPS預估。
主要除了基期墊高之外,未來景氣也可能從高點向下反轉,因此以去年度的情況來預估次一年度,並不是很恰當。

調整之後,感覺傳統產業類股還有機會向下修正。

至於電子類股其實是還好,不過能夠讓股價更便宜些會更優!!

---------------------------------------------------------------------------------------------

上個週六有網友帶我參加了一個投資聚會。
聚在一起的人對於投資都有一定程度的研究,本身資質也相當不錯。

而不同的成員都有自己所擅長的領域,彼此相互分享,也可以刺激出不同的想法來。

我蠻羨慕有這樣的一個團隊,過去一直都很想找類似這樣的Team不過卻不容易。

我發覺到有部分的原因應該是我的投資策略與想法差異太大。

身邊大多數的朋友並不是很同意什麼「價值投資」哲學。

而是把金融市場就當做一種戰場,是自己跟主力、或者市場的一種對抗。
能夠掌握到預測未來的方式,或是找到一套傑出的交易策略,就可以從市場當中獲取豐厚的果實。

所謂「長期投資」與「價值投資」似乎無法引起共鳴。

大家還是喜歡短期快速致富的方式~~~~~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