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602投資日誌

印象的朋友,應該還記得上週末說氣氛有可能短線反彈。
真巧! 今天彈了個百點行情,不過對於大多數的朋友來說可能沒有什麼助益。
而且量能還真是少的可憐.....
不過外資還是特地賞光買超了100億幫市場充人氣!


參考指標:
短線:空(快翻多)
中線:空
長線:多(快翻空)

感覺參考指標有些混淆。
因為短線氣氛看起來有些短期打底,因此似乎有些止跌的現象。

不過長線指標卻因為這波的持續下挫,讓指標還守在尷尬的位置。
如果再跌下去,可能長線指標也要翻空。
總之,兩個都剛好在尷尬點,或許也可以剛好解釋指數這個尷尬的位置。

----------------------------------------------------------------------------------------

昨天剛考完分析師,說實在的自己也不知道考的如何?!
只是覺得那麼多電視老師都考過了,萬一沒考過,真的還蠻丟臉的。

其實題目並不算太難,只是如果沒有用心去念,很多地方就會不小心遺漏。
如果剛好這種範圍又出在問答題,那就真的不妙了!!

這次的問答題都是以申論的方式為主,比較沒有什麼計算。
還虧我準備了很多計算的範圍。
而經濟學比較讓我吐血,考的比較像是經濟學歷史,考很多某位學者做過什麼樣的實驗,發表了哪些論文。
或者引述一些話,問說這些話是哪個學者說出來的。

其實我不太知道這些東西要去哪裡念,不過我自己的書籍有關於學派這部份正好被我給跳過去。
結果居然真的考出來,而且大概還佔了將近一半的選擇題都是這種問題!!

如果下次(這次應該困難了)分析師能夠考過,未來會先往兩個方向努力。

1.多練習跑計量的程式     2.加強對財報分析的能力

-----------------------------------------------------------------------------------------

另外,不知道大陸市場有沒有類似台灣股市總覽或是四季報之類的刊物。
可以把所有公司的財報與簡單資料呈現出來的?!

想開始研究大陸股市了!!
(研究不等於現在要買)

---------------------------------------------------------------------------------------

另外,感謝很多相當厲害的網友分享寶貴經驗!!
也提供了不少精闢看法。
雖然小弟愚昧,不過還是努力拋磚引玉!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