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425投資日誌

今天外資賣超55億,在短線指標翻空之後,中線指標也即將準備要翻空。
如果下週一還是跌,可能中線的指標就變負向了。

當然這種指標只是個參考,不表示什麼特別意涵。
只是我們自己會根據這些指標去調整手中的部位。

長線的趨勢依然偏多,只是最近聽到不少散戶陸續進場的消息。
感覺九千點真的是充滿樂觀氣氛的位置!

「這次一定馬上萬點」似乎成了大家的新共識!

我的指標:短線:空
                    中線:多
                    長線:多




這陣子跟老師談過了一些概念。
原本我希望把我的操作方式用一套比較系統性的方式去歸納。
這樣如果能夠重複去驗證,可以堅定我自己面對不同市場的信心。

這是我的概念,不過這世界顯然沒有那麼美好。

一般來說,這個市場不太可能靠著一套系統去規律性的操作。
短期或許可能,但是長期還是相當困難。

我想要的方式面臨了兩個重大問題。

第一個是很多參數的不穩定性,所以很難準確的拿捏該用什麼樣的參數是合理的。
說白話一點,其實就是「波動性」的選取。
在不同時點,或者取不同的區間,波動性差異就很大。

很多研究方法都會面臨這樣的問題,選取的區間不同,結果也會有所不同。

第二個問題可能是有些數據沒辦法去模擬。有些資料是可以設定去模擬,有些可能未必。
有些市場情況需要遇到了才知道,光靠測試可能依然會失真。
而有些策略在誤差大之下,就失去了意義。

很多人跟我說,論文不用想的太複雜,簡單能過就好了....

老師跟我說,我要做的部份,或許個人主觀方向的判斷,比系統操作還要重要許多。

最近在想,或許該換個主題才是!!
幸好我備用了很多題目,每個題目都可以是一種新的策略。
不過重點應該是做不做的出來吧!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