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603投資日誌

今天聽營業員朋友說大盤蠻悶的,成交量並不算大。
連續兩天成交量都不到一千億,確實真的蠻少的。
主要也是因為多空方向不明,多的人沒自信,空的人又覺得沒肉。


參考指標:
短線:空
中線:空
長線:空


最近的氣氛確實不太好,本來想說反彈應該可以持續一陣子,不過結果這幾天震盪差異不大。

拉遠一點距離看,真的還很弱勢,下跌的速度也很快。

有些時候的跌幅是來的猛烈而痛楚,不過有時候就會像這樣不知不覺就跌了好幾百點。
這樣的情況讓我必須把承接的價格區間再度拉大。

昨天郭董開股東會,也認為今年度的景氣跟市場氣氛都不會太好。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營建業跟觀光業的老闆覺得景氣好呢??

我原本有估算一些打算承接的股票今年度預估EPS。
但是這下子我必須把今年的預估EPS向下修正,然後重新去設算合理價位。

今天的新聞有談到郭董為了企業永續經營,打算跟台大合作討論接班制度與文化。

我相信這一家公司雖然近期表現不佳,不過依然不減它的威力!
只是到目前為止,跟我說別買鴻海的人遠多於叫我買鴻海的人。
基本上後者的人數目前為止是「零」。
不過我相信它有辦法度過難關....
如果沒有辦法... 那麼就讓我再多學一次教訓吧!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