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508投資日誌

今天外資賣超了145億,或許是受到美股走勢與調降MSCI權重的影響。

近期整體大盤還是疲弱,並沒有比較明確的回穩。
因此在這段期間,我們觀望居多。
從四月中短線轉空以來,賣了一些標的之後就蠻閒了.....

個人指標:
短線:空
中線:空
長線:多


短線上我覺得目前沒有什麼作為!

我蠻佩服"堂"有辦法判斷後面幾天該有怎樣的表現。
我是比較憑「感覺」的,感覺不對,就是暫時觀望。
到目前為止,這種「感覺」都還蠻有參考價值......

未來方向很難說的準,可能漲,也可能跌。
聽起來是廢話,不過如果盤勢突然迅速的往上拉,搭配外資大力買超。那就趕緊搶進去買,這時候的追高應該是妥當的。

反之,如果繼續往下跌,則要看跌勢來決定。

如果猛烈大跌,當然先不能去搶,寧願等到止穩有點回升跡象之後再說。
如果是緩跌,再來看面對一些支撐線(譬如8600),會有怎樣的表現。

我不太會預測未來,不過喜歡多擬幾套劇本等著看。

如果漲上去,該怎樣操作;如果跌了,又該怎樣操作。
至於調整的幅度,與價差距離就要看當時的氣氛來決定了。


最近很多投信打電話給我,我都說「會買啦!」
這句話給了他們信心,所以每天都有人打電話來。
但是實際上這半個月來,指數其實沒有什麼太大變動,所以價差也不夠大。

好歹來個比較大的反應再說吧!

每次跟人家說會買,現在感覺好像欠了很多人額度喔!!
有很多業務說我太好講話了,不會擺架子。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