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81216投資日誌

今天本來寫了一大堆,不過網頁居然當掉,害我內容又沒存檔。
我想可能是老天要我不要寫太多,所以今 天長話短說。

融資持續攀升,外資小幅買超,短期趨勢還在,金融股也還在趨勢線上,那就繼續跟著火車走。



先補上最近主要市場與指數的表現:




今天報紙有某投信的基金因為之前放空比例比較高,所以表現相對抗跌。
大受歡迎!
不過這波反轉向上,這些基金反而因為避險比例過高,不但沒 有跟漲反而逆勢下跌。
馬上又被人家罵!

想當初這家投信的業務來找我,跟我推銷他們家的基金,還有傑出的多空精靈。

我 當時是沒有太大興趣,不過卻持續有在留意他們家的績效。
只聽說挖了很多人來做研究,但是風評卻不一。
我對這些還蠻有興趣的,可惜國內許多 基金搞策略模組,但是卻沒有能夠讓人滿意的表現。

有位業務員來找我說,他放眼望去,沒有一家的策略機制是可行的。
所以他堅決不碰 任何有模組或者期貨操作的基金。
相較之下,他寧願找最一般的傳統基金,完全操作現股為主。
確實也有幾家基金公司是不搞甚麼避險策略的!!

該 家基金去年底推出的一系列基金,我是還在看看他們會有怎樣的表現。

明年許多期貨基金即將上市,不知道投資人還願不願意買單。
除非 真的能夠以絕對報酬為目標,否則我想這麼複雜的商品,應該是接受程度有限吧。

有位朋友問我個很乾脆的問題,他說他花了錢付基金手續費,還 付了基金經理費,想說找很專業的基金公司還有高學歷的基金經理人幫他投資,結果怎麼還是賠錢?
他不懂這是怎樣的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