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202投資日誌:億光三


今天外資小幅買超,量能突破千億,指數反彈填補圈口後逐漸回落,法人單呈現多空紛雜,但是並沒有出現比較明 確的方向。
跌破季線後隔天立即回升,這樣看來應該是還有得撐。



最近有朋友mail給我,說他有買一些可轉債,近期有小小獲利。

我說在我手上的可轉債期時獲利不 多,但是收益應該還算穩固。
之前在法意PHI的部落格貼了一篇文章,寫到億光三這檔可轉債,不確定當時有沒有人留意到,不過至少我覺得這是相當不 錯的標的。
(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5913483)


而最近受到題材刺激下,億光的走勢也比較強勁些。
但對於未來新發的CB來說,我想億光三的條件還是好些。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億光動了,那 晶電呢??


(圖片來源:工商時報)

可轉債未必能夠帶來暴利,不過穩穩的賺取一些收益,對一般人來說應該就很足夠了。

最近比較找不到 什麼明確的題材,近期或許是面板與LED相關族群各有表現,至於下個題材在哪裡,目前並不是很清楚。
心裡對某些產業有個大致的想法,但是實際上還 是得等市場發酵才能確定。


買題材投機股獲利,有時候是可遇而不可求。
身邊常會看到有很多股票亂竄,但是未必檔檔都能夠掌 握到。

 有時候這總投機有部分運氣,有部分膽識,能力可能反而佔的比重並不是太高。

我對投資的標的不是那麼看重,基本上還是會希望靠著長期投資與 可轉債的操作讓收益曲線能夠平穩。

目前對未來沒特別看法,也許漲到選舉完,也許漲到明年第一季。

最近媒體報導許多廠商紛 紛建立起「防鴻」設施,阻擋鴻海的攻勢。

到底鴻海何德何能,能讓這些大廠嚇到要手牽手一起抗敵??

以下是今天收到的 mail,BMW研發結合柴油引擎與電池混合動力車。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3221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