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112投資日誌:價漲量縮 + 空單回補


今天量能微幅略增,雖然MSCI調降台股權重,外資仍小幅買超,法人與大戶心態仍約略偏多。
指數震 盪,但仍沿著最小阻力線前進。
目前維持順勢方向操作。


最近sina的部落格常常維修,而且我也發現到很多IE瀏覽器的使用者閱讀這個部落格的時候格式會跑掉,造成文章往 下掉。
之前曾經有過這樣的問題,後來以為sina已經改善,想不到問題還是存在。
也不曉得是否會因為這樣影響流量,總之我還是會持續搬 家,搬移到更快更方便的網頁空間。

跟朋友聊到最近的市場,他們說最近真的很難操作,說實在的我也覺得不好操作。
主要原因 有一大部分是因為量能的問題。
從六月多以來,許多比較看空的一方幾乎都有共同的論點,那就是量能持續萎縮。
在教科書的課本當中告訴我們, 照理來說上漲的時候有量能跟著增加才是正常的。
如果股價上漲結果量能持續萎縮,表示這個上漲沒有足夠力量支撐,終究會垮台。

也基於這個論點,所以看空的一方幾乎是從六月就一直喊到十月份,拼命喊空,如果中間有回檔就很狂喜,但是看到指數續漲又覺得很氣憤。
有看空的朋友 跟我說,量能不繼本來就該跌,指數還能持續漲根本沒道理。

那麼是不是只有我們政府故意亂搞才會讓這不合理的情況持續下去?
不過看 美國S&P500指數,似乎也有類似的情況。

朋友跟我說,股價是假的,量才是真的,所以要看量不能只看股價。
若此判斷屬實,那麼是否為來應該補跌才是真的??

這波反彈量能還 是持續萎縮,所以很多人看不懂,也覺得量能不繼總該跌,但是大盤卻又不跌。
這種奇怪的關係讓許多投資人困惑,看價格走勢應該偏多,但是看量能又覺 得應該偏空。

我想這答案,等到這一兩季過後應該自然會分曉。


我們之前放空的一些標的,有些最近比較有表現,所以 也回補了一部分



雖然獲利不多,不過我們認為積少成多,後續都還是有機會。

最近看到報紙寫Nokia的N-Gage快要收山,其實我在看到iphone的 Apps頗為驚訝,因為這些程式的豐富程度已經不輸一般掌上型遊戲。
無論是HTC或者MOTO要跟iphone拼,也許已經不是拼硬體了,而是等 著看Google的平台能夠提供多少的資源開發更多的應用程式與iphone一較高下。

大陸貨幣供給10月份M1成長32.03%,很有 趣的現象,等著看哪些國家會陸續開始緊縮貨幣。
MOU議題炒了很久,兩岸都說隨時可簽,但是卻又都不簽,為選舉準備的意圖頗明顯。

今 天透過博客來書店買了不少書來看,看到整箱的書就令人興奮,這些書就不開箱了,否則開不完。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2361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