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119投資日誌:IC設計的逆襲


今天大盤依然震盪,量能維持1300億左右,但是外資反手小幅賣超,期貨部位法人似乎略為轉空。
指 數沒有太大動靜,所以暫無調整。
國際股市看來略為轉向,我們將等到確定反轉時再來調整部位。



最近這幾天雖然大盤震盪不前,但是許多小股票卻突然之間受到抬愛。

當然之前幾天提到的松翰是其中一 個,有朋友問我說這是不是有什麼內線?!
其實判斷方式都可以看到,只是看有沒有掌握到。
方法很固定,但是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忽略到,或者判 斷錯誤。
有時候是可遇而不可求。




今天雜誌新上架,上面有略為介紹這個部落格。
雖然篇幅不是太多,不過還是覺得挺開心的。
只是有些資訊可能要略為說明一下。
文中有 提到晶電,這之前在部落格已經有提及過。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閱之前寫的文章「順勢操作的原則:晶電建議」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107

不 過對於出場點,其實是在5/26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408


CB方面近期與替代能源相關的標的還是持續有動靜。


我看了一下市場上的看法,對於未來一年都相當樂觀。
有的人認為第四季震盪之後可能會有個明顯的拉回,也許10%也許20%,有的人則認為是要到明 年第二季才會比較明顯的修正。
不過最後歸納起來都是相當看好明年下半年的市場,也許美國升息,亞洲升息,台股升息,又是一個大多頭循環的開始。

我 的看法可能剛好相反,也許我是錯誤的,不過時間要到了才能知道結果如何。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2661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