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118投資日誌:太陽能爆衝


今天震盪收小漲,以趨勢來看還維持10月底以來的上升趨勢,外資小幅買超,法人期貨部位紛雜。
目前 方向還沒轉弱,所以還是偏向多方看待。



之前看到很多技術分析會拿一兩根K線來分析市場的走勢,以我自己而言,會覺得光看一兩根K線實在看不出什麼所以然, 但若是把一段期間的K線連接起來,應該就能夠多少看出一些端倪來。

這陣子有人說要衝多了,有人說要翻多了,而我通常是看漲說漲,看跌說 跌,只有價格先動,我才會去調整自己的方向。

前陣子回補放空的標的,不過這段期間大盤衝破新高,但這些之前放空的標的卻也沒什麼反應。


受 惠於歐巴馬效應以及年底的哥本哈根協議,太陽能與替代能源類股有些起色。
加上江蘇採購效益,其中這檔標CB的表現相對亮眼,之前的回測確實是相當 好的買點。

另外鋼鐵股最近也有點表現,剛好我們回補的東鋼近期也稍微開始走多。

至於這檔標的則是近期的代表傳奇。
認為CB賺不到錢的或許都可以稍加留意。

最近併購案頗多,巴菲特狂買鐵路股與沃瑪百貨。
群創併奇美,日月光併環電,中信又跟中策換股吃下部分南山股權,這類戲碼頗有趣也頗令人困惑。
除 了奇美與環電被人質疑是否有內線消息釋出之外,我對南山的投資案也覺得頗耐人尋味,國人希望大陸來台投資,希望大陸購買台灣的股票,買台灣的土地與房產, 買台灣的金融機構,但是卻又因為投資南山的資金是否有中資而搞得那麼複雜,這真的令人不解。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26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