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104投資日誌:iPhone的雲端科技


外資小幅賣超,期貨空單也大幅縮減,量能還是持續萎縮,但是指數今天卻開高走高大幅上漲144點。
指 數企圖回補先前的跳空缺口,季線以上的反彈力道也頗強勁,對投資人來說有股想追又不敢追的感覺。
目前看來幾根紅棒化解了跌破季線的危機,但是我想 還是暫時不躁進。



今天指數開高走高,讓很多投資人心癢癢。
感覺之前大盤要跌破,卻又很快速的向上拉升,季線是守住了,不過投 資人很想追高卻又怕受傷。
市場氣氛比較像是原本預期會跌破但是沒有,心態反轉成略為偏多。

面對這種市場,比較難以判斷,我想之前 的跳空跌破缺口有一定的警示作用,所以還是呆呆的採取比較保守的心態。

今天也在猶豫是否該先回補一些放空的部位,畢竟市場看空的氣氛已經 緩和許多,外資賣超幅度縮小,空單部位也減少,有些大戶似乎開始反手佈多,因此是個頗猶豫的位置。

近期面對市場方向比較不容易判斷,因此 採取做多波動的策略,如果未來市場向上大漲或者向下大跌,對我們來說都相當有利。如果持續盤整,我們也不受影響。
在多空不明的時候,我覺得這種方 法最好用。
雖然賺得沒有比做單向還多,至少可以以比較安穩的心態去面對市場波動,如果等到市場方向比較明確時,可以再來調整部位。

最 近太陽能產業有了新故事,所以連帶CB也跟著動起來。

前陣子跟分享了雲端科技的檔案,其實我並不是很了解未來所謂的雲端科技會如何發展,不過最近我更新了iphone的版本,也嘗試使用中華電信的電子書程 式,據說Amazon未來可支援iphone閱讀電子書,因此我想以手機做為閱讀工具,也許在未來會越來越普及。

目前許多手機的功能都已 經相當優異,我自己也是隨時開著讓手機無線上網,走到哪裡看到哪裡。
雖然螢幕比一般的電子書小了很多,不過還是相當方便,如果不想帶太多東西出 門,也許我會比較希望直接透過手機閱讀書報或者其他訊息。

中華電信嘗試進入電子書這個產業,希望能夠透過幾個比較明星級的手機做為媒介, 推展此平台。
不僅如此,電信公司也紛紛與電視媒體合作,未來也會將這些資訊都塞進手機中。
前陣子看到報紙,中華電信或者台灣大哥大也許未 來會把電視購物搬上手機,讓沒事做的人可以透過手機購物。也許這些都有可能使用到雲端科技的技術,不過我還不知道有那些產業類股可受惠?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209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