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亞洲的機會

最近全球股市在歷經難忘的金融風暴之後,意外的在極短的期間內觸底後巨幅反彈,而帶領這個反彈的主要 市場則是中國及其他新興國家。這個反彈的強度令人出乎意料,中國政府的強勢態度也讓人難忘。

在歐美主要國家因為金融體系遭受打擊而努力修補傷口時,亞洲主要國家的復原速度則明顯快了許多。以目前市場氣氛來看,亞洲成為下一個主要帶動經濟成長的 地區已經是大家的共識。而實際上許多的數據也證實,未來歐美成熟國家的經濟成長力道將會趨緩,而需要靠亞洲地區來帶動。雖然大家都能理解這些觀念,但是一 般投資人該如何掌握這些趨勢,並且透過亞洲幾個主要市場的成長來獲利呢?


我身邊有些朋友提供了不錯的案例,他們與許多投資人一樣看好整體亞洲市場的長期發展,認為雖然亞洲雖然還不像歐美那 樣成熟,但是隨著整體經濟與生活水準的提升,每個國家都有機會成為下一個明日之星。

他們選擇過去相當有名的「富達東南亞基金」作為參與市場發展的標的,並且長期持有。這檔基金主要投資於除日本以外的太平洋地區,包含了中國、香港、韓 國、台灣、新加坡、印尼等地包含了許多亞洲主要國家,過去長期績效也相當卓越,只是曾經因為投資大陸市場比重超過限額而一度暫停銷售,不過最近似乎又重新 開放申購。

亞洲市場如同其他新興市場一樣,價格波動相當劇烈,對某些投資人來說,這似乎是個缺點,但是對於身邊的朋友來說,這確也是 最 大的優點。對於定期定額投資來說最好的標的莫過於是波動劇烈,而且長期趨勢向上。這檔基金所投資的標的就有類似這樣的特性,雖然過去接連幾次亞洲受到金融 風暴等影響時,價格往往會快速滑落,但是同樣的每當風暴過去之後,這個區域卻又能夠很快的站穩腳步迅速攀升。我身邊的朋友就是要掌握這些特性,除了定期定 額扣款「富達東南亞基金」之外,每當亞洲市場受到經濟因素影響而價格滑落時,就立刻進場大筆投資,然後連同定期定額等到市場回溫,報酬率出現令人滿意成果 時再分批出場。

他的觀念是,既然知道未來是屬於亞洲的,那麼每一個危機出現都是最好的投資買點。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