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127投資日誌:杜拜大恐慌


今天市場因為杜拜國有事業傳出財務危機,導致前晚歐股大跌,今日亞股隨著大幅度修正達3%。
市場恐 慌性修正,外資大幅賣超200多億,台股也帶量跳空跌破季線。
我們是比較膽小的一方,任何跌破季線的情況都值得我們小心謹慎。



早上看到報紙報導,心想今天又熱鬧了。

從早到晚,信箱裡面不停的傳來各家基金公司與券商的分析報 告,說明杜拜事件的前因後果。
其實杜拜的負債過高早已不是新聞,但是因為它給投資人相當大的夢想,因此大家都能夠接受這誇張的負債比。
這 次突如其來的財務危機,讓原本看似信心恢復的經濟又開始動盪。

手中看到許多分析報告,大致除了說明杜拜世界的架構之外,大致還是說明這個 事件對市場或者對許多投資商品的影響不大。

這個事件不禁讓我回想到當初次級房貸剛發生的時候,我們收到很多專業機構的研究報告,告訴我們 其實次級房貸占整個市場的比例極小,對市場完全不會有任何影響。
但這些機構都沒預料到,這個類似「病死豬事件」完全沒任何影響的小問題居然讓全球 前幾大的投資銀行紛紛垮台。

這次的事件到底會不會成為另外一個經濟危機的徵兆,這個我並不知道。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通常價格會成 為最佳指引。
如果市場一片看好,但是價格卻不斷走跌,那麼再美好的言論都無法掩飾這個事實。


今天報紙都在報導最新的 GDP預測值,媒體把目光放在明年第一季超高的GDP成長率,不過似乎忽略了未來三季的下滑趨勢。
我們可以等著來見證,到底市場會不會跟著GDP 走?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3003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