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120投資日誌:PIMCO觀點


今天外資大幅賣超130億,指數於先前震盪過後今天有比較明顯的下修,因為趨勢還不夠長,所以可留到下周一 再來觀察走勢。
目前各題材輪動快速,我們手中沒輪到的部位幾乎沒太大動靜,因此先持續觀察。



最近股票輪動的速度頗快,有些漲了幾天後馬上趨勢就終止。
對於追漲的投資人來說對於價格的走勢應保持相當的 敏銳度,看到市場狀況不對就該走人。

之前有朋友問說該如何判斷出場點?

我對出場點沒有什麼太大研究,也不清楚一般人如何 判斷,只是我會去看價格的走勢,如果要大跌,那前兆至少也要有段持續走跌的過程。
很多人是看到趨勢向下還賴著不走,不然我想出場點應該是很容易判 斷才對。

今天市場震盪走低,盤中還有一段較陡峭的跌幅。
我們手中很多標的近期變動幅度並沒有太大,因此調整也不多。

以 個股來看,從新日光可以看出來,投機股跟基本面是沒有太大關係的,重點不在

除了樂觀的一面之外,另外近期仍有潛在隱憂。
金融類股在簽完MOU之後,取而代之的卻是法人的棄守。
到底MOU能帶來多少效果,價格反應 最實在。
近期投信與外資幾乎都在調節金融類股,到底是大利多還是大利空??

對於未來這段期間的震盪,似乎市場頗有共識。
許多人都在等大盤跌,只是看他何時會跌。
市場似乎較無新題材,但是仍在持續撐盤。

這 波全球上漲依然是靠著各國政府拼命釋放資金帶來的效果,推升房地產與股價。
這部分之前在部落格也有談到過。
現在可以看到各國金融政要開會 之後的結果,並沒有一般人想像的樂觀。
雖然很多經濟數據看起來不錯,去聽說明會大家都說很多經濟指標正從底部反轉,未來很有潛力。
但是許 多國家央行卻依然堅持低利率,不敢太早收回資金。
就算通膨的潛在壓力很大,資產泡沫蠢蠢欲動,不過在各國央行面前的最大問題可能還是在於經濟無法 順利回升。

景氣到底好不好?  大家各說各話。

市場普遍的看法依然是升息=長多的開始。
因 此若此判斷準則依然無誤,那麼等到各國央行開始升息時,大家就可放心的買股票,然後長抱一整個趨勢循環。

但是這背後也許仍有些問題存在, 之前台塑老董有提到,其實他對於未來一兩年的經濟看的並不是很好,令人不解的是這中間還有ECFA加持以及中國明年許多題材利多,但卻無法讓他樂觀,甚至 認為若沒有搞好,可能令人擔憂的經濟問題又會浮上檯面。

Bill Gross說,聯準會為了提升景氣,維持低利率,將迫使投資人將資金轉到高風險債券或者股市上。這部分的想法跟我之前的判斷相符。

根據 PIMCO內部的看法是經濟顯然還沒有回穩,而且不如想像中的樂觀,現在各國政府擔心的是要拼命維持低利率以刺激景氣,但是又怕因此造成資產泡沫帶來另外 一個危機。大家目前都預期各國央行將會升息,帶動另外一波景氣榮景。
而PIMCO認為在政府以政策激發出漂亮的經濟數據後,若無政府的幫助,民間 力量是否可以接棒將景氣引導回到正軌?
目前PIMCO的看法覺得未來預期市場確實會升息,但是可能幅度相當少,至少不會回到過去的水準。為的就是 在潛在泡沫與經濟不穩之中取得協調。

我的看法還是認為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應該就是這波的高點,至於何時會確定結束我並不知道, 因此必須留意價格的走勢。

明年下半年應該不會比上半年好,至於多差我也不知道。

我的看法相對於許多部落格版主來 說顯然悲觀許多,不過我想預期悲觀操作會較為保守,若是未來市場比想像中還好,可能是少賺些錢。不過若是太過度樂觀,結果不如預期,則問題可能會較大。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269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