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116投資日誌:順著做比較適合


外資大幅買超,法人心態偏多,今天開高走高收紅棒,政府做多心態明顯。
雖然市場漲的不尋常,不過也 不是適合放空的時機。
趨勢相當明確,在反轉之前都順著趨勢作比較適合。


今天看到許多討論區,罵聲連連,我想或許相當多的人因為看這波漲勢不爽而積極去放空。
之前看來搖搖欲墜,但 是今天的開高走高打擊了這些人的信心。

我想政府做多的心態還是很明顯,這時候硬是說要反向去放空或許未必有利。

相較於很 多人會去抓轉折點,能夠算出哪個位置剛好是最高點,哪個位置剛好是最低點。

不過對我來說,要去抓高低點相當困難,通常都是等到高低點已經 過了之後,才能夠確認之前那個到底是不是最高點或最低點。

我的習慣是等到一段趨勢稍微比較明顯之後,再隨著市場的方向去操作。雖然這樣不 見得能夠買在最低或這空在最高,但是至少隨著市場走會相對比較有利些。
譬如這波十月底以來的漲勢,當連續上漲一段時間之後我就會比較偏向多方,操 作也會順著多方去調整,直到市場有比較明確的反轉之後,再來考慮是否改為增加放空部位。

最近看了幾本書,很多人似乎也都是使用類似的方 法,只是觀察的依據有所不同,但是方向上是大同小異。


周末群創與奇美電閃電宣布合併,不過早在前兩天股價就已經提前反應,是不是 有人提早知道,這個就不清楚,不過今天抱怨這個議題的人還真多。
政府除了釋放資金之外,還搭配政策題材做多,有些人說,這是因為政府在亂搞所以盤 勢沒有按照他的計畫走,這讓我想到馬修的一句話,他說又不是第一天進入市場,本來就該知道政府有可能對市場上下其手。

有朋友問我說最近有 沒有賺很多? 我想當然沒有,畢竟這段期間以來大盤還是處於上下盤整的階段,能夠獲利就覺得不錯了,也並不祈求說要能夠在這樣的市場賺到多少利潤。
只 是手中有檔股票最近漲的還真兇,連我也不清楚什麼原因。
這頗奇怪,我想之後可以好好觀察一番。

另外寶滬深(0061)最近又創近 期新高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2528

沒有留言:

買房置產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