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20090226投資日誌:巴菲特老早就可退休

台股還是那股要死不活的態式,這陣子有很多類股不斷輪動,有很多漲幅也相當可觀,不過我並沒有賺到。

這 段時間我選擇保守些! 等待台股突破上下兩條區間....




巴菲特的「雪球」中文版已經出版了幾個月,也許已經有一大堆人看過了這本傳記,但是我看英文版的速度還蠻慢的,加上一堆事情要做,所以到現在才看到他開始 設立許多合夥公司,正準備大展長才。

原本以為是靠合夥企業才開始致富,想不到早在他開始合夥事業之前,就已經賺到當時足以退休的財富了。 光在學生時代,就已經賺到相當多的錢,開始工作之後又來了幾次大賺的機會,累積的財富讓他有資格跟人家分攤利潤與損失。光是分擔損失這塊,就夠讓很多投顧 老師汗顏....

每個人看書所想要獲取的東西各有不同,裡面不會出現太多交你如何學會巴菲特投資法的秘訣,但是很多他所經歷與所判斷的一 些事物都可以讓人引發許多想法。不過他特異的生活態度與待人處事的方式當然也有令人不太苟同的地方....

雖然看的速度慢~ 不過每個章節都能有不同的感受! 這點還不賴!

只是原文版的書很厚,就連睡覺前拿在手上翻都會覺得手痠!
這時候就需要來一本 Kindle2了!!(笑)

S&P500指數差點破底~ 比起道瓊來說,這應該更能表現美國整體市場的狀況。
當然在各不同的Sector當中也有表現相當良好的,但 是整體市場可以看出還不是說穩定的時候。

 以近期來看,中國市場似乎還是比較強勢,近期挑戰上升趨勢的支撐,也是決定是否出場的判別點。

故然以現在市場的氣氛來看,輿論一面倒的看 好中國還是會取代衰敗的美國成為下一波的反轉主力。
不過像我這樣的老古板卻始終不這麼認為。
老共因為中央集權,敢拼命砸錢,看起來相當有 效果~ 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中央會如此重視也表示他們或許知道大陸自己的問題也不小!
如果經濟不好~ 人心就會動搖,有任何閃失對他們來說都是相當恐怖的威脅.....

美國是否是如同老羅馬帝國一樣,因為好戰與揮霍無度而衰敗!?

這 點要討論就可以討論幾天幾夜....  不過我還是相當看好老美的競爭力! 前提是指數要先有反轉的契機! 至少目前還沒出現!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8806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