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031投資日誌

10月過去了,這個月獲利還算普通。

大盤稍為持續修正,主要是看Fed後續是否降息。

到底Fed會不會降息,在這個時點推測已經沒有太大意義。

巴菲特也說,一般投資人不該因為猜測這種結論,然後就對自己的投資有所影響。
所以小弟就不猜了,反正已經連錯了兩次。

華碩的股價還很強勢,所以放緩放空比例。

我們結算CB操作的收益,過去一年來大概是接近10%的報酬。
相較於前年的接近9%跟去年的12%,其實差異不太大。
雖然報酬率差不多,但是內容與操作方式都有很大的不同。
一檔CB發行大概五年,但是往往只有前面一兩年會比較有得玩,所以基本上每年的成分都會不同。

我參考其他CB相關基金,報酬率似乎也是在這個範圍。
Calamos的可轉換基金年化報酬大約是11.97%,高可到16%,低也有7.4%,幾乎可以說是持續政報酬。(資料來源可轉換套利交易策略p18)

Calamos的書有提到一些數據。
截至2004年為止,S&P500的年度報酬為18.3,波動率為13.7,夏普值為0.97
而HFRI可轉債套利指數的年度報酬為11.9,波動率只有3.5,夏普值為1.96

我買了兩本書,一本是Calamos的Convertible Arbitrage,一本是Connolly的Pricing Convertible Bonds,去Amazon找過這兩本應該是有在介紹可轉債比較詳盡的書籍,希望熟讀之後能有所啟發。

從明天開始很多電視老師沒考過分析師執照就要下台一鞠躬,雖然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看過這種節目了,不過我想對於這些每天要準備資料上台表演的老師,要能夠在脫離課業那麼久之後還能夠考過,確實不簡單...尤其聽說很多都不是本科系出身的,連開計程車的或是跑腿的都有。

我曾經有位朋友被找去當投顧老師,不需任何經驗或是分析能力,只要把學位證照擺出來,後面自然會有人幫忙準備要講什麼股票或是該說些什麼。

這些投顧老師有點像是購物台的主持人,其實不一定要對產品有深入的研究,只要知道這個產品是什麼,然後能夠在半個小時之內把產品賣出去,能賣多少就抽多少。
投顧老師也是包半小時時段,然後想盡辦法招收會員。基本上這兩種工作的生態還真是雷同。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