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理專告訴你這時候買債券嗎?


理專會告訴您在高檔的時候買股票基金,然後跌下來的時候認賠轉到債券基金嗎?!

最近看了許多研究報告,真的看到覺得相當可笑。
這麼多超高水準的研究機構,卻避不開這個跌幅,而要投資人在這時點認賠砍出,轉到保守的商品上。

等到市場氣氛哪天又轉熱了,他還會要客戶繼續追高。

該擺脫這種習慣了。

經濟數據很重要,不過市場氣氛更重要。
很多跟我實際聊過天的網友都知道,我有一項神奇指標,比技術分析還要神準。

我還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好,姑且叫做「Funddj人氣指標」。

我觀察了兩年多,每次只要有人跑出來造神或是受人崇拜,往往都是高點。
只要討論區出現跟投資完全無關的奇怪討論,往往都是相對低點。

這兩年來抓多空趨勢,神準無比。

我覺得這叫做「市場氣氛」。
股市並不是靠著經濟數據走,而是照著市場的氣氛走。
這幾天某大股票討論區,八成的討論都是放空。

觀察這些氣氛,我很相信有助於提高勝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