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090422投資日誌:投機



今天大盤橫向震盪,外資小幅賣超,近期量能較小,依然維持繼續觀察的態度。

許多股票震盪後 略為走高,所以暫時不下手.....之前很想放空,不過還是忍住!
以形態來說,還是處於偏多格局。




延續昨天的內容,近期以來是投機的越來越有心得。

似乎我的部落格該變個標題,改為「投機客日誌」才 對!

不過投資方法沒有什麼高尚或者低階,能夠賺到錢的都是好方法,更重要的是自己能夠真的了解這些方法如何使用。

所謂玩 「21點」的這種投機法,透過更多次操作經驗後,會越來越有效。
跟之前希望追尋的原則一樣,所謂「風險由自己控管,利潤由市場來給」。
在 這樣的大前提之下,尋求風險有限利潤更多的操作方式!
我跟算牌沒甚麼兩樣,好運的是,我並不用擔心被賭場的人監視,在股市裡面,大可以安心的算 牌,算出適當的時機點,然後把籌碼壓下去。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這部電影,或許會知道我說的那種感覺)

這種方法並不是我所獨 創,之前有個前輩跟我說過這個方法有兩年了,這兩年我還是持續在摸索,也在作測試,然而卻也是花了些時間才真正開竅。
所以我相信,就算方法告訴 人,人家也未必會相信,一定要有些歷練與體認,才會知道這中間的奧妙。

這位前輩靠著十年摸索才領悟這樣的方法,後面的十年靠這套方法賺到 大錢退休。
他不是靠程式交易,也不是靠甚麼複雜的技術分析,這套方法靠的是相當基礎也相當簡單的觀念。有時候就是因為太簡單,所以一般人反而不太 願意去相信.....
最近有些朋友的經驗,剛好跟這套方法擦身而過,其實他們都有使用過這套方法,只是自己忽略了。

我最前面三年 透過實際交易累積經驗,透過後面的兩年決定要採用的方法。
也同樣期望未來能夠再用十年的時間去賺到大錢。

這檔股票是近期透過此種交易模式,最經典也最漂亮的案例。
相信有很多的人絕對賺的都比這還多,不過至少我對這樣的成績很滿意。

我 目前似乎逐漸走向賭徒的那條路......這是個很奇特也很有趣的過程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