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090421投資日誌:長園科



今天跟昨天類似,開低走高,台股表現還是很搶眼,只是法人的動作似乎有開始鬆動。
目前的態度跟昨天 一樣,繼續等待更多跡象出現,不然就暫時不動作.....

有朋友說已經可以開始放空,不過我是暫時保留,不排除這樣的可能,但是還沒看到 訊號出現..



很多朋友等著想放空,我是覺得可以多等待跡象出現再說,目前台股還是死強,隨意放空不見得是好事。
也許有些 朋友技巧比較高超,那另當別論....

之前網友推薦我看「決戰21點」這部電影,看完之後我有兩個很深刻的感想。
一個是有錢真 好,賺錢的快感真的很過癮
另外一個是賭博也要算勝率,雖然不見得每把都能獲勝,但是處於勝率越高的時候下手,當然越有機會贏。

劇 中的主角透過算牌,取得勝率較高的機會,然後在高勝率的情況下下大注,賺錢的機會也就大的許多。
而在機會還沒出現時,則是小試身手,可能小賺也可 能小賠,重點是觀察何時可以撈到大魚。

順勢操作的邏輯很簡單,這個大家不用說都懂,差別只是在於判斷的依據。
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 判斷的邏輯,當然當市場各項參考依據越能夠提供相當的支持,下手的勝算就越大。
有些交易系統拋開許多外在的判斷因素,單純以特定某幾個指標在那邊 試算,雖然不見得沒效,但是缺乏了實務上的靈活性。
每個時期都會有些不同的要素會影響這個操作是否容易成功。

這是投機的心得,對 於想看投資心得的朋友可能要稍稍失望了。

前陣子都在講電動車與車用電池,結果還是錯過這檔股票.....


-----------

最近去外面租了一套「誰是接班人」回來看。
這種片子每個人看的感受不一樣,不過我想說這套影集對我來說相 當有幫助,至於是甚麼樣的幫助就不需多說了,每個人擷取的地方不一樣。

看完第一季之後,馬上又跑去租了第二季回來看.....

有 個網站我很久以前曾經在部落格分享過,裡面有彙整各季「誰是接班人」的討論與資料
http://www.hotjobs.com.tw/forum/default.asp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99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