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120投資日誌

這陣子可能要跟很多網友稍微說聲抱歉!
真的是事情太忙,不只自己的部位,連公司的部位都有些擔擱。

不過只要有空我還是會盡量上來補充資料!

市場大跌後尾盤急拉,雖然很多人說是政府基金的關係,不過日本與韓國股市似乎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這波下來似乎很多人死傷比七月底慘重,也恭喜這次第二波順利出場的朋友。
網路上有很多網友都很厲害的逃過這一波,顯示板上確實臥虎藏龍!

到這個位置,我還是分批在進場。
只要有好的標的能夠繼續走跌,我想進場佈局應該能夠順利降低風險。

這波下跌,相較於前一次更讓人摸不著頭緒。
至少上次大家還知道是因為有次級房貸的問題,不過這次的下跌很多人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原因也是眾說紛紜。

明天下午寶來投信有一場ETF的展望說明會,小弟會去參加,地點是在六福皇宮地下室。
如果有朋友剛好也會出席,或許就有機會見到面。

最近已經有朋友對市場看淡,問我有關於貨幣基金的問題。

台灣有國泰全球貨幣市場基金是以台幣計價的全球貨幣基金。
另外大華投信有檔美元計價的貨幣基金,報酬率約4.5%。
保誠有檔美元短債基金,另外去Funddj的海外基金排名,尋找標的為貨幣基金的也可以找到不少標的。

這種時候人人思危,不過我真的希望能夠再跌多一點,好讓我更有機會進場。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