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122投資日誌

最近有網友問我怎麼比較少寫日誌了。

原因無他,只是因為最近要幫忙很多事情,所以忙到沒有時間能夠上來寫文章。


最近股市確實跌跌不休,為了保守起見,我也拉大了加碼的區間,避免太多資金在同一個水位持續投入所帶來的風險。
針對我進場承接的方式有朋友抱持不同意見,他認為這個市場已經完蛋了,往下是深不見底。
或許連六千點都有機會看見....

我是還沒那麼悲觀,雖然信心也不是很十足,不過我是覺得應該沒有壞到那種地步。

這朋友在接近萬點的時候跟我說這個盤勢穩上萬點,是多年來難得的機會,太保守只會沒賺頭。
結果他大力加碼就賭這次!

然後大盤跌的時候說我進場像個笨蛋,這個盤有問題,絕對不只是這樣就結束。
所以他大力砍出。

看著他,彷彿就像看著很多市場投資人的縮影。
總是買在高點,然後賣在低點。
大家都覺得這種事情說來好笑,應該是只有書上才會出現的例子,不過其實身邊到處都是這種人。

「如果你不能順利預測大盤會不會繼續上漲,又怎麼能夠預測的出大盤會不會繼續下跌」by 我自己的名言

現在進場承接未必是對的,不過可想而知無論是在大多頭走勢要能夠忍住不出手,或是在大家都悲觀的時候能有膽識進場,這些說來簡單,但是做起來都相當困難。

有朋友之前定期定額好不容易賺了點錢,最近又賠了回去。
他說他打算解約贖回,我真的感到相當困惑,既然要定期定額,就是為了等待下跌的時候能加碼。
否則在漲的時候,還不如直接買單筆來的有利。

希望大家別做這種事!

中鋼如果跌到35元以下,再來接一次吧!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