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126投資日誌

11月整個月還沒寫過幾次投資日誌。

外資買超超過百億,不過本土資金似乎還不太捧場。
距離大盤上一次回測年線已經是去年六七月的事情了。
對於一個多頭走勢來說,年線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支撐。



之前我本來是預計半年線以下開始加碼,然後年線也是個加碼點。
本來以為很難到的了,尤其是在大多頭的時期。
想不到還真的遇到了。

公司的收益越來越薄,說實在的壓力還不小。

不過以個人資金來說,我還是選擇這個時點進場買進。
買進的族群以跌深的高股息標的為主。

剛好寶來要發行高股息ETF,我覺得發行的時點還算不錯。
有很多高股息個股雖然說還沒有到很便宜的階段,不過至少不會算太昂貴。

等掛牌之後,我也會買些放在投資組合當中。
市場上應該只有0050與高股息ETF這兩檔是我比較偏好的吧。

其實我也很想要買S&P500的ETF,不過希望台灣能夠有得交易。

大盤跌到這個程度,要不要買進都是一種煎熬。
這波真的很多人賠到快吐血。
太多人買在九千多點,還全梭了....
看他們如此失意,真是......  感覺好像可以買進

but.. 明年經濟成長率比今年差,加上今年指數高、基期高。
明年要比今年有更好的表現...頗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