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212投資日誌

FED已經降息,不過美股依然是下跌作收。

我朋友也問我,明明都是降息,怎麼前面一次大漲,結果這次卻大跌!?

我想如果FED持續大幅度降息,對市場來說也未必是好事!
雖然報導是說市場對於FED降息太少而感到失望....

最近很多投信券商又開始展開2008年度的投資展望說明會。
2007年初的時候聽了很多場,運氣很好的大部分的機構都看對市場方向。
今年本來打算再去聽聽人家的看法,不過我實在是抽不出時間來....

最近交易清淡,我也要找機會跟上面反應一下,雜事太多也不是辦法!

最近特別多陰謀論跑出來,有的說年底馬先生可能會被起訴,到時候市場會大亂,會有暴動發生。

有的說一階段或是二階段的問題擺不攏,到時候會發生內亂!

也有的說明年選舉結果揭曉,泛綠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想盡辦法當選,到時候社會上也會有大動亂.....

像這樣的消息頗多,大概是對經濟失望了,大家又開始回去討論政治。
很多各式各樣的看法都出爐,政治熱又逐漸取代了股市狂熱。

在這種情況下,我還是抱持著有好股票就找機會分批低接的策略。

至於基金部分,有比較大的跌幅再說。
否則這段期間其實也是狹幅震盪。

-----------------------------------------------------------------------------

中鋼的年終獎金多到讓人吒舌。

領不到那麼多的年終獎金,換個方式想,既然當不成員工,不如就當股東!

想這樣能夠多年發給員工高獎金,同時獲利都能夠維持亮眼成績的公司說實在的很難尋,所以多找像這樣的公司,也未必只能夠看著人家流口水。
員工拿的多,同樣的股東也有機會拿的多!

沒有留言: